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集结号》邓超:没想到第一次合作的是悲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51 东方新报
《集结号》邓超:没想到第一次合作的是悲剧

邓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于档期原因,邓超曾一度与《集结号》失之交臂。但是经过双方协调之后,邓超不但“失而复得”,而且角色也由原来一上场就阵亡的战士变成贯穿全片的人物。在即将赴江西拍摄大队人马行军的戏份之前,邓超接受了本报的专访,首次透露了与《集结号》结缘的前后过程。

  冯小刚诚意邀请

  早在与冯小刚一同为《从林大反攻》配音之前,邓超就接到了冯小刚的邀请,在经过试妆试戏之后,冯小刚给邓超发了这样一条短信:“邓超小弟,如你愿意现诚邀你加入电影《集结号》,出演指导员的角色。该角色是这部影片中反差最大的人物,也是在他牺牲之后仍能被观众牢记并给予最大惋惜的形象。你的气质和演技都能给予这个角色极大的帮助和光彩,而且这个人物的成败也会直接导致影片情感部分的得失,我对你很有信心。”

  为邓超更改角色

  但是由于与高希希导演合作《甜蜜蜜》的承诺在先,又正好与“指导员”这个角色的拍摄时间发生了冲突,邓超一度认为“痛失良机”。冯小刚为此亲自给高希希打了电话,并得到高导的全力支持。不过在邓超“失而复得”的同时,冯小刚也为邓超更改了角色,“原本要我饰演的指导员是张涵予手下的,他是一个逃兵,在战场上最怕死的一个。但是最后当他把所有战士的尸体收集在一块之后,他给妻子写信说我现在不怕死了,然后开枪自杀。虽然这个角色是开场没多久就死了,戏份不多,但是反差很大,很震撼。“而对于现在饰演的“赵二斗”这个角色,邓超透露说:“他是一个炮兵团连长,后来升为团长。在片中和张涵予饰演的‘谷子地’是哥们儿,两个人一同经历了战场和战后的很多事情,包括情感上的。”

  希望有机会合作喜剧

  《集结号》是邓超的首部大银幕作品,他也表示对这次合作非常重视:“角色轻重我都无所谓,电影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情结,只要能够参与我就会受益。更何况我有军人情结,我曾说过如果不干这行我一定会去当兵,如果打仗我一定会上战场。其实这部电影就是一部群戏,每一个角色都很精彩。”

  邓超透露,11月底和12月底他将分别奔赴江西和东北拍摄行军部分和战争场面。问及与冯小刚的合作,邓超表示,“其实我很希望能够与冯小刚导演合作一部喜剧,没想到第一次合作的作品竟然是悲剧,其实我很想表演喜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