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若英古天乐《生日快乐》专题 >正文

刘若英被写头大不爽 新片发布会找记者算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2:10 北京晨报
刘若英被写头大不爽新片发布会找记者算账(图)
刘若英

  根据刘若英小说《Happy Birthday》改编的影片《生日快乐》日前在香港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昨天,《生日快乐》的导演马楚成偕主演刘若英、古天乐到京宣传。《生日快乐》将于明年1月16日正式上映。

  “为什么说我头大?”

  一身格子猎装的刘若英昨天一坐下就开始问某报的记者来了没有。听到有人应声,刘若英伸直身子仔细辨认了一番后说,“麻烦回去告诉你们同事,就是上次采访我的那个,我的头不大!”原来该报记者在之前的一篇采访中提及刘若英“头比较大”,这让“奶茶”很不爽。访问开始后,有记者请刘若英说话大声一点,她立即合作地把椅子往前挪,边挪还边嘀咕:“不要明天又写我声音小吧……”刘若英的

幽默让现场活跃异常,离场时,她恨恨地拍着墙壁抱怨说:“上次宣传《新结婚时代》的照片我看到都差点哭了!”这句话刚说一半刘若英就发现镜头正对准了拍墙的自己,于是赶紧躲到墙后说完后半句溜掉。

  不懂也不愿懂爱情

  《生日快乐》改编自刘若英最新作品《我想跟你走》中一篇短篇故事《happy birthday》,并由张艾嘉亲自操刀编剧。每年的生日,小米(刘若英饰)都坐立不安地等待着小南(古天乐饰)一封风雨不改的生日电邮。缺乏安全感的小米因为害怕失去爱情而情愿不去拥有;小南因为得不到小米在感情上的肯定而一直默默等待……

  《生日快乐》保留了刘若英原作里那种淡淡的伤感,尽管写出了《生日快乐》这样温婉的爱情故事,刘若英却称自己不懂爱情。“因为不懂爱情,所以我经常有很多幻想。这个故事就是在我生日那天想出来的。我问自己快乐吗?问自己最想得到什么祝福。”刘若英缓缓地叙述自己写作时的心情,“有时候我希望自己永远不懂爱情,这样就可以永远幻想下去……”(杨莲洁/文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