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若英古天乐《生日快乐》专题 >正文

《生日快乐》发布会 古天乐贬刘若英并不漂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1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舒媛)昨天,古天乐刘若英同穿情侣装在北京为他们的新片《生日快乐》举行发布会,这也是刘若英获得百花奖影后之后,第一次公开出现在媒体前。该片根据刘若英的最新短篇小说集《我想跟你走》改编,也更加印证了刘若英“才女”的称号。不过,首次和她搭档的帅哥古天乐丝毫不给刘若英面子,当着众人的面评价刘若英不漂亮。刘若英则“酸酸”地表示,每当他和古天乐互称“帅哥才女”时,她内心很希望大家反过来说。

  刘若英赞古天乐努力

  获得百花奖影后时,刘若英并没有在现场领奖,不过,得知这个喜讯的她也忍不住喜极而泣。她表示得奖虽然很兴奋,但这并不是最终目的,演员更在乎的是享受拍戏的过程。对于首次和古天乐合作,刘若英说:“大家不要奇怪为什么是我跟古天乐搭戏,其实去年五月投资方就定下来了,有人就要撮合我们,先确定我们演男女主角再去找剧本。”

  随后,她还不忘对古天乐大加赞赏:“过去大家对古天乐的印象就是帅、酷,但其实他是很不错的演员,愿意花时间去研究讨论剧本,现在这样的演员已经不多了。”

  刘若英不想当才女想做美女

  虽然刘若英不断赞美古天乐,古天乐却没有“礼尚往来”。当主持人询问古天乐“和这么多女演员合作过,这次和刘若英合作有什么感觉?”古天乐立即说道:“不能比的,好像她不漂亮?”弄得主持人很尴尬,连忙打圆场:“很漂亮。”古天乐却执意地补充道:“我觉得奶茶(刘若英的绰号)演得非常好,但没有人觉得她很漂亮。”主持人只好岔开话题,问道:“刘若英在合作的过程中,给你留下什么样深刻的印象?”为了化解尴尬的气氛,没等古天乐开口,刘若英就笑道:“很凶!”不过,刘若英在回答另外一个问题时,却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每次我们互夸帅哥跟才女,其实我都好想大家反过来说,说他很有才华,说我是美女。”

  古天乐被“帅”困扰

  对于现实生活中的爱情,刘若英表示,因为自己不懂爱情,才会给爱情很多幻想,“我希望永远都不要懂爱情”。古天乐则觉得很多情侣往往因为不注重沟通而影响感情,他自己就干脆先不去考虑感情的问题。至于工作,他自曝,反感别人说他只是个帅气的偶像,“说实话演这样的文艺片比商业喜剧更难驾驭,但是我每次演戏都很努力,从来都不喜欢别人只看我的外表。”

  两代才女打造剧本

  据悉,《生日快乐》是擅长拍摄情感片的导演马楚成的最新作品,讲述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凄美爱情,影片改编自奶茶作品集《我想跟你走》中的短篇小说《Happy Birthday》,由女性电影高手张艾嘉担任编剧。两代才女共同打造的剧本非常有意思。

  对于古天乐和刘若英的配合,马楚成表示这是一个能产生化学作用的组合,“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组合,但他们的组合非常有新鲜感,很有化学作用,尤其是古天乐,表现出了他和以往角色中非常不同的一面,是很温柔和自然的表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