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主人公后代要告《凤凰》 不希望父母故事被流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48 重庆时报

  本报讯 刚刚结束在重庆奉节戏份的电影《凤凰》,正赶赴东北拍雪景戏,不料却在东北遭遇了一场纠纷,有可能被告上法庭。昨日,记者获悉,《凤凰》的剧情因为涉及到真人真事,被片中原型的后代知晓后,因不希望将先人的故事搬上荧幕,有意向法庭起诉剧组。

  改编于真实监狱传奇

  《凤凰》讲述一对男女在清朝后期和民国初期在狱中经历的传奇爱情故事。记者在奉节探班时,导演金琛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该片的情节的确有一部分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据悉,金琛和编剧申宜在创作剧本时,到过原型生活的地方进行了为期半年的采访,了解到在末代皇帝时期,当地的确发生了一个传奇故事,一对农村年轻男女被关进了监狱,由于当时是男女同监,在监狱里发生了爱情故事。两人走出监狱后一直活到90多岁,在前几年相继去世,目前两人的后代都生活在吉林长春市。

  金琛和申宜在东北采风的时候听到这样的故事,决定拍出一个非常震撼的传奇电影,两个原型在电影中正是中井贵一和苗圃(blog)扮演的角色。

  后代不满侵害父辈名誉

  目前,《凤凰》正在东北拍摄,关于该片的报道也时常见诸报端。昨日,记者获悉,原型的后代得知该消息后非常气愤,他们的大儿子徐先生表示,当时确实见过编剧申宜,但对方并没有说要把自己父母的故事搬上荧幕,但如果知道要拍电影的话,他不会同意。他们全家都不希望父母的故事被社会流传,如果未经他们同意,那么很可能是对他们父辈名誉的侵害。

  徐先生说到,让他产生这个想法源于霍元甲后代状告电影《霍元甲》(blog),原因就是原型的形象被改得一塌糊涂。他表示,剧本如果对他们的父母真有什么描述不当的方面,他们一定会考虑通过法律的手段起诉该电影剧组。

  导演称故事大相径庭

  记者昨日致电导演金琛,他表示:“改编后的故事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故事了。没有必要通知他们的后人。”

  记者又采访了剧组负责人,对方也表示电影和生活是两码事,没有照搬原型的故事,但他们会尽力和原型后代沟通此事。(记者 舒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