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3-温暖》遭遇改名危机 年终直面《黄金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悉,由上影集团三位青年导演吴天戈、李欣和毛小睿联合执导的影片《3·温暖》,已经通过了国家广电总局的内容审查,批准通过,只需再对片名做最后的修改,便能发行。年底便将迎着大片《黄金甲(blog)》的热潮上映。以关注底层平民现实生活的视角,来争取属于自己的影迷。

  作为“新现实主义上海电影系列”的第一部作品,《3·温暖》由上影集团三位优秀
的青年导演吴天戈、李欣和毛小睿分别执导,由3个独立的短片构成,关注的是上海不同阶层,尤其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们的情感故事。三位导演分别拍摄一个30分钟左右的短片故事,里面的人物相互之间既独立又关联。而在这部优秀的现实主义电影中,也汇集了包括王学兵(blog)、周杰(blog)郭晓冬(blog)、姚安濂、万峰、沈佳妮、崔杰等众多影视明星,共同为新现实主义上海电影系列添砖加瓦。

  关于最敏感的影片档期问题,制片方近日表示,《3·温暖》已经通过了国家广电总局的审查,有关领导和专家对影片非常满意,对影片独特的三段式结构也是相当赞赏。三位年轻导演在影片中各自铆足了劲,交出了高水准的答卷,三个故事巧妙结合,该片的艺术水准完全超过了相当部分的商业大片,现在只剩下一个需要修改的地方就是电影片名。一方面,片名中的阿拉伯数字不规范,另方面容易引起歧意。制片方表示,原本取这个片名是因为这是一部集锦片,三位导演面对同一个选题——温暖,要求把目光锁定社会底层人们的情感故事,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观众感受温暖。影片由上影集团的三位导演联合执导,所以取名《3·温暖》,所以是一个一语双关的组合,现在要再更换一个既贴合影片主题,又响亮醒目的名字,就需要再动一番脑筋了。目前片方正在考虑的有《温暖三人行》、《温暖三重奏》、《第三类温暖》等等,但都觉得不够贴切。

  为此,制片方透露,将在自己电影的官方网站上发起一个开放的,由网友来集思广益,为电影取名字的活动。因为影片从创作初期就希望能探索出一条“泛电影创作联盟”的新路,让导演与观众之间能真正的联系到一起,并形成良好的沟通与互动。比如在创作班子初期让观众通过网络和媒体,参与到从剧本的创作到演员的选择,到台词与对白的修改,主题歌,背景音乐的创作等等过程中。现在遭遇的改名危机,可以说是让剧组又获得了一次与观众亲切互动的机会,所有关注这部电影的观众都可以参与进来,通过短信和网络的平台将自己为影片取的名字和理由发布出来,让片方博采众长。

  最后制片方还透露了电影正在考虑是否将档期安排在12月。当谈到将直面大片《黄金甲》时,制片方毫无惧色,笑着表示很有信心来个四两拨千斤,“这是国内第一次尝试集锦片的样式,三部短片分别表现温暖的主题,每个小人物都在短片的结尾获得了温暖的体验,非常适合在年终岁末,全家人一起观看。年终温暖矩献,在一个大片泛滥的年终黄金档中,我们相信总有一部分观众会希望到影院中感受别样的温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4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