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金马奖秘书长揭内幕 斯琴高娃输周迅毁在周润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22 中国新闻网

  

  

  

  

  

  

  

金马奖秘书长揭内幕斯琴高娃输周迅毁在周润发

  第四十三届电影金马奖十一月二十五日晚在台北举行颁奖典礼,众星云集。图为颁奖嘉宾、香港影人曾志伟(右二)和吴君如(右三)在星光大道上接受采访。中新社发 徐长安 摄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前晚,传闻缠身的金马奖终于结束了颁奖礼,郭富城毫无悬念地轻松登上连庄影帝宝座,周迅也博得了金像、金马双料影后殊荣。记者昨天采访连续多年担任金马奖秘书长的王清华,他透露了这两位帝后胜出的幕后故事。

  郭富城拿奖不因《吴清源》退出

  金马将对郭富城有特殊的意义,去年一尊金马将郭富城从事业的低谷拯救出来,今年这尊金马则彻底将他推向事业的顶峰。王清华告诉记者,郭富城的胜出和《吴清源》的退出并没有必然关系:“从理论上看,三分之一当然比四分之一的机会要大。其实我们并不这么认为,张震在《吴清源》中演得还不错,但是演员奖项还是要看影片的整体,评审中也听到不少批评的声音,影片影响到演员的发挥。”很多演员毕生都得不到金马连庄的机会,王清华认为郭富城是实至名归,“从影这么多年,人到中年。多了很多阅历之后,他的演技终于达到巅峰状态,能把这样一个反面悲情角色演成这样,非常不容易”。

  斯琴高娃不敌周迅毁在周润发

  今年的女主角竞争上非常激烈,斯琴高娃是骨灰级演技派人物,加上刘嘉玲带着呼声而来,最终却都败给周迅。尤其是斯琴高娃的落败,王清华向记者解释:“她一直都表现得很内敛、很有深度,演技没得说,但是我们看了影片觉得还是这个样子,和她以前的角色没有太大的突破。再加上这个片子的争议很多,比如周润发,不少评委都觉得他演得过火了,虽然这是角色需要,但是笑动作太多,就让人觉得太刻意,不够真实,就是为了演戏而演戏。”对于周迅,除了她本人演技娴熟,能把一个乡下来的女孩子和浮华绚丽顶端的人演得都那么好,已经不错了,“何况电影《如果·爱》本身很成功,这部绚丽的电影给周迅加分不少”。

  金马奖坚持自我不受退出影响

  眼下这个颁奖结果,中规中矩,也被不少人诟病这是“分糖吃”的中庸结果。王清华表示,金马奖没有固定的评审团,所以也没有固定的评奖风格。“每年评审团的组成不同,各人观点不同,的确会造成集体的口味偏差,这个也没有办法,但是每年沿用同一帮评审,也会被人诟病”。至于今年的金马奖的评奖风格,他毫不讳言《黑眼圈》的退出就是一个标志,“那个时候我们评审团主席就说了,比较不太鼓励太过于表现自我、沉溺于自我风格的影片,这种影片可能不太受青睐”。至于金马奖今后是否会因为这些大师退出的压力,做出改变,王清华很坚定地说:“我们不会有压力,只是一些困扰,但是我们肯定会一直坚持自己的态度,网络上很多人还是支持我们的。”

  来源:上海青年报作者: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