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长江七号》专题 >正文

跟踪《长江七号》最难忘的三个月 酸甜苦辣俱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2:54 东南商报

  《长江七号》剧组撤离宁波 外景地故事多(组图)

  周星驰向来以“低调”闻名,他的剧组也是最有防范意识,保密功夫最厉害的团队,要在电影拍摄期间公开采访他们简直比登天还难。无奈之下,记者只能发挥所有潜力,动用所有资源秘密跟踪报道。《长江7号》拍了近3个月,记者游击打了近3个月。回头想来,真是酸甜苦辣什么味都有。

  最专业的一次:动用天文望远镜

  万里国际学校是周星驰最信赖的大本营。里面红外线监控,工作人员审查;外面保安把守,公安巡逻。即使是这样的铜墙铁壁,记者还是拍到了周星驰在校园后门说戏、赤膊跑步等珍贵画面。这些画面要归功于一架高倍的天文望远镜。因为当时找的拍摄点是与万里国际毗邻的蛟川书院,离拍摄地点有400多米距离,这可不是一般的相机能做到的。幸好从市青少年宫借了一架高倍天文望远镜。有了天文望远镜的帮助,远在天边的星星都近在咫尺,更不用说400米开外的“星爷”了。可惜天文望远镜目镜要和相机镜头对焦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刚把望远镜的焦距调好相机的焦距不对了,相机焦距对了望远镜的又走样了。半小时下来,眼睛酸了,头晕了,连胃也开始犯酸。原来对焦久了也会“晕镜”。

   最恐怖的一次:江北木材厂拍“

飞碟

  白天跟踪还算好的,最可怕的是郊外的夜戏。听说江北木材厂的夜戏会亮“飞碟”,傍晚时分记者就赶往木材厂。到了江北才知道那到处都是木材厂。步行一个多小时才找到片场,当时天已经全黑。深秋晚上江风吹在脸上身上一阵阵发冷。冷点累点倒无所谓,可恶的是飞碟一直躲在杂物堆里,任凭围观的人千呼万唤都不出来。实在冷得厉害,记者只好暂时撤离到街边找了个暖和的地方喝口热汤。晚上10点,当记者再次来到片场时,围观的人所剩无几,飞碟也露出半边脸。正高兴呢,摸黑找隐蔽的地方,突然从木材堆里蹿出几条大狗,张口就叫。幸好躲闪及时,没有伤到也没有被剧组发现。更幸好的是及时抓拍到飞碟上天的珍贵瞬间,总算不辱使命。

  最尴尬的一次:溜进产房拍周星驰

  在宁大附属

医院拍摄的是周星驰“因公殉职”的夜戏。把医院走了个遍,发现最佳拍摄观察地点竟是妇产科的一个病房。更巧的是这间病房正好空着,来不及细想就摸黑安营扎寨。刚端起相机,突然进来两个人,开了房间的灯。强光刺得眼睛都睁不开,定睛一看原来是两个年轻护士。看到这样的场景护士也呆住了,“你们是?”“嘘”,记者赶紧示意,指了指相机,“记者”。护士望了望窗外,看了看相机,好像什么都明白了,也用食指放在嘴唇上“嘘”了一声,还把灯关了,然后悄悄退了出去。后来,护士告诉记者,当时记者驻扎的病房警示铃突然响起来,还以为有产妇需要帮忙,所以赶过来看看,想不到这“产妇”竟是记者。

  记者在跟踪报道过程中,尽可能不影响剧组的正常工作。但客观来说,接二连三的报道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惊扰了剧组的工作。记者在此也表示歉意,祝《长江7号》能一切顺利。见习记者蒋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