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秋生捧姜文是真正艺术家 贬张艺谋不懂武侠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35 重庆晨报

  本报北京专电(驻京记者 秦小)心直口快的香港影帝黄秋生日前悄然抵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顾忌评论起张艺谋陈凯歌,并讽刺他们的作品让他看不下去,而最喜欢的导演则是姜文,并由衷赞美姜文是真正的艺术家。

  将在全球上映的张艺谋作品《满城尽带黄金甲》,在黄秋生眼中也只不过是大导演进行商业造势而已,对于该影片的观赏度却没有任何信心。自称曾经很喜欢执导《大红灯笼
高高挂》
时期的张艺谋,但对于现在的张艺谋只能说他根本不懂武侠片,“我不喜欢他拍的《英雄》《十面埋伏》。我不觉得他对武侠、武术有认识,就像一个导演非要拍喜剧,但他却根本就没有幽默感一样。”

  谈及让陈凯歌一败涂地的电影《无极》,黄秋生说:“我是在飞机上看的,看了十五分钟就看不下去了,简直就是神经病。张东健跑了十分钟,我都不知道他在跑什么。太恐怖了,每个人的台词也怪腔怪调的。美术也不是特别好,比起黑泽明来差远了,不是烂得简单,是烂得不能形容,简直就是一部怪片”。但他同时承认《霸王别姬》《和你在一起》等陈凯歌以前的作品都很好。

  谈起这次与姜文合作的新片《太阳再次升起》,黄秋生顿时对姜文赞不绝口,称姜文是“真正的艺术家”,希望能与他演对手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