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范伟张静初携手《芳香之旅》专题 >正文

影片《芳香之旅》角逐开罗电影节金字塔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30届开罗国际电影节28日在埃及开罗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由光彩文化传媒摄制的影片《芳香之旅》代表中国参加金字塔大奖角逐。

  电影节筹委会人士介绍说,由范伟张静初(blog)担纲主演的影片《芳香之旅》是今年唯一一部参加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华语片,在参看几部选送的中国候选影片中,他们最终没有跟风选择中国这两年时髦的武侠、宫廷大片,而是执意将橄榄枝抛给了这部表现中国普
通人真实生活的影片,影片刻画的中国人民的真情实感深深地打动了电影节主席和选片人,他们希望借电影节的机会让更多的观众了解真实客观的中国。据悉,该片将与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印度和阿拉伯国家的共16个国家的其他17部影片一起参加这届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另外还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部影片作为参展片放映。

  开罗国际电影节始于1976年,它是目前世界上11个举办A级国际电影节的国家中,除中国上海国际电影节以外的另外一个由发展中国家主办的国际电影节。随着规模逐渐扩大,这个电影节已成为非洲最大的国际电影节,每年参展的影片都多达百部以上。

  本届开罗国际电影节形式将有大转变,包括电影节的标识将由过去的“金字塔”改为“法老的生活钥匙”。另外,电影节主宾将由地区代替国家,本届即第30届电影节的主宾已定为拉丁美洲。此外,本届电影节在11月28日至12月8日举行期间还将召开反盗版会议,讨论电影业面临的盗版问题及对策。

  中国影片历史上曾多次参赛,《留守女士》、《红色恋人》和《一声叹息》分别在1992年、1998年和2000年获奖。本届开罗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8日结束,届时将会公布竞赛单元获奖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