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石的孩子》开拍惊险一幕 火车爆炸发哥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7:46  兰州晨报
《黄石的孩子》开拍惊险一幕火车爆炸发哥脱险

爆炸的“火车”

《黄石的孩子》开拍惊险一幕火车爆炸发哥脱险
逃难的人群

《黄石的孩子》开拍惊险一幕火车爆炸发哥脱险
周润发片中造型

  伴随着轰隆一声巨响,满载“国民党士兵”的火车车厢中弹,火车站上空顿时火光冲天,浓烟弥漫。昨日,《黄石的孩子》开拍以来最惊险的一幕戏在永登县永红车站上演,而“游击队长”周润发在此次日军的飞机轰炸中侥幸脱险。

  昨日的拍摄地点由鲁土司衙门转移到了距离西北铁合金厂不远处的永红车站,记者早晨6时赶到现场时剧组人员已经忙碌了起来,铁路两边拉起了警戒线,禁止当地群众和影迷及记者进入。当日主要拍摄的是,由于记者霍格不幸牺牲,由“游击队长”发哥独自护送女护士丽并带领60余名战争孤儿来到了火车站,遇到了被敌军追赶的国民党士兵。此时,火车站上空已隐约传来敌军的飞机声,发哥一再劝说国民党士兵赶紧撤离车站,不要登上列车。但国民党士兵就是把发哥的话当作耳边风。就在300余名士兵登上火车的时候,敌人的飞机已到了火车站上空,飞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国军鸣枪示警,车上的乘客慌忙提着行李下车逃窜。随后,一节车厢被炸弹击中,伴随着“轰隆”一声巨响成为碎片,爆炸引起的冲天火光和漫天浓烟瞬间笼罩了整个车站。“游击队长”发哥和女护士及孤儿们在轰炸中幸免于难。

  由于剧情需要,发哥扮演的“游击队长”受了伤,发哥的头部包上了一块巴掌大的纱布,并透出鲜红的血迹,虽然发哥当日只有劝说国民党官兵的一个镜头,但就是这个镜头反复拍了8次才O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