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云水谣》观众感动得用围巾擦泪 李冰冰最出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37 重庆晨报

  本报讯 因为被冠名年度最感动电影,国产贺岁大片《云水谣》在媒体中口碑颇好。昨天中午,本报与环艺影城联合举行了晨报电影评审团年末压轴活动,邀请40名观众提前引爆《云水谣》试映场。虽然对于电影的剧情、演员大家褒贬不一,但仍然一致力捧这一除古装题材之外的国产爱情大片。有女观众在场内一直不停地用围巾擦拭眼泪,全明星阵容中李冰(blog)的表现堪称最突出。

  两岸三地明星多

  《云水谣》是著名编剧刘恒根据《台湾往事》原作张克辉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所谓“云水谣”就是以剧中男女主角王碧云和陈秋水的感情为主线,故事穿越了1947年到2005年近60年的时空,从宝岛台湾到鸭绿江畔,再到青藏高原,一对台湾恋人的情感河流在历史风云中跌宕起伏。从惊鸿一瞥的初见到中年沉浮的际遇,再到晚年的寻觅;从生的思念到死的悲切,再到下一代人生命和情感的延续。总投资5000万的《云水谣》,拍摄足迹横跨了西藏、福建、北京等5地,两岸三地的偶像明星及实力演员陈坤、李冰冰、徐若瑄梁洛施归亚蕾、杨贵媚、秦汉等群星荟萃,也成为不少观众看片的重要原因。

  女观众擦泪用围巾

  该片的音乐宏大优美、荡气回肠,画面清新亮丽、赏心悦目,在国产片中实属少见,这基本成为大家的一致意见。据现场观众“揭发”,有位女观众数次被陈坤、李冰冰、徐若瑄的旷世情感所打动,苦于手头没有纸巾,只好用戴的围巾来擦拭泪水,其同事事后还打趣道:这围巾回去一定要洗过,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陈坤一般冰冰出彩昨天参加观影活动的观众,年纪最大的65岁,最小的22岁,对影片印象的好坏,男女观众差异较大,大部分女观众都被剧情感动到流泪,但一些男观众却认为很一般,老套的故事加了个华丽的包装。重庆崽儿陈坤在片中的表演,众人认为有所进步,但接连演了两部年代相同的战争爱情电影(另一部为《理发师》(blog)),有人认为有所雷同,并称他的时尚外形并不适合演这类角色。

  相比之下,李冰冰饰演的敢于勇敢追求爱情的王金娣却极为出彩,她的出场分外搞笑:在朝鲜战场受伤时满脸是炮灰,躺在手术台上喊疼,被医生陈坤扇了一耳光,黑脸中露出一双惊恐的大眼睛。尽管电影仍然有不少硬伤,如导演在掌控节奏时重点不突出,但大家都认为这是国产大片的又一次重要尝试。除了张、陈、冯三大导演占据主要资金,像这种投资上千万的国产电影应该更多。

  评审员意见

  郑正:29岁,导演

  导演对整部电影节奏缺乏控制,在各个环节使的力太平均,没有重点。像梁洛施演的女主角的侄女这个人物跑到西藏去寻找长辈的足迹,完全没有必要。最出彩的戏是李冰冰在西藏的环节,她演得最好、台词也最顺,也最感人。

  冯霞:30岁,公司行政人员  

  这是一部相当感人的影片,特别是其中表现的爱情很能打动我。在徐若瑄含泪告诉秋水母亲“我要等秋水”和李冰冰在结婚时哭诉着“是我不让他等了”这几处,我和朋友都忍不住落泪了。

  艳艳:25岁,文秘

  整部片子看下来总体感觉一般,对于影片里那种坚守一生的爱情,在我看来,现在这个很现实的社会是根本就不可能存在的。而且这样的片子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观看到,所以不太愿意自己花钱来电影院观看。

  阿涛:29岁,自由职业  

  和以往的国产爱情片有所区别,的确是部感人至深的爱情大片。明星阵容强大,演出也比较到位。男主角陈坤的表演,感觉比以往要自然一些,对于两位女主角的表演可以用“感人”来形容。聂晶/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