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云水谣》是主流电影 陈坤徐若瑄李冰冰共缠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被誉为“年度绝版爱情”的情感大片《云水谣》今日将在蓉城各大影院全面上映。昨日下午,导演尹力率领陈坤徐若瑄李冰冰(blog)三位主演挺进成都,为该片在蓉首映高调鼓劲。出品方中影公司老总韩三平也特意赶来助阵。尹力导演的影片《张思德》在本届华表奖和百花奖上大出风头,对于新作《云水谣》,尹力坦言,从筹备之初,他们就立志要把该片拍成一部很好看也很有市场的主流电影。

  关键词一:主流电影

  《云水谣》是根据张克辉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男女主角陈秋水(陈坤饰演)和王碧云(徐若瑄饰演)的感情贯穿全片。故事穿越了1947年到2005年近60年的时空,从宝岛台湾到鸭绿江畔,再到青藏高原,一对台湾恋人的情感河流在历史风云中跌宕起伏,催人泪下。对主旋律影片,尹力导演有自己的见解:“主旋律就是代表了一个社会的主流价值观,我认为《云水谣》用主流电影的说法更准确。像美国大片《拯救大兵瑞恩》、《阿甘正传》,它都在讲一个主流价值观,这个主流价值观不管是英雄主义,还是爱国主义,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公民的意愿。《云水谣》当中,绝对不是简单地把爱情作为标签贴在上面,观众已经很难把爱情主旨和爱国主义、家国情怀分开,它们是渗透在一起的,这也是它动人的重要原因。”

  关于他对“主流电影”的概念,无独有偶,导演《东京审判(blog)》的高群书(blog)也提到了这个概念,《张思德》票房卖了8000万元,《东京审判》也有2000万进账,如果这部《云水谣》依然能有千万票房的收入,对于每年占据国产片总量三分之一以上的主流电影的市场化开拓无疑意义重大。

  关键词二:古典爱情

  陈坤、徐若瑄、李冰冰三位偶像级人物,此番在这部缠绵动人的爱情影片中大飙演技,昨日在现场,三人更是借片抒“情”,讲述了各自心中的“爱”。

  陈坤:我的灵魂给了碧云,身体给了金娣

  陈坤在片中饰演的战地医生“陈秋水”,在碧云和金娣两位痴情女子间进退两难,他笑言:“‘我’的灵魂给了‘碧云’,身体给了‘金娣’,片中我要从18岁演到40多岁,特别是40多岁的陈秋水,这不是我一下就能把握的,这是我目前遇到的表演难度最大的一部电影。”他还告诉记者,“看片前,我是抱着一种很理性的心态,因为想看到自己的发展、自己的上升空间;然而,看完后,我才发现这部影片能够从强手如林的市场中胜出,是因为它远远超越了爱情本身,蕴含着很多真实厚重的情感,更值得我去体会。”

  徐若瑄:我向秦汉学习“活在那个年代”

  影片中,徐若瑄饰演那个至死不渝、坚守爱情的台湾女子“王碧云”,角色勇敢而又无私,用自己独有的方式义无反顾地去追求爱情。徐若瑄笑说导演对她的要求是演出要让人闻到那个年代的空气。最初她也很讶异尹导会挑选她来演出王碧云一角,因为最大的困难是“我们没有活在那个年代”,“我看了不少秦汉大哥的DVD,熟悉那个年代台湾人的肢体、语言方式,好在很快能进入状况。”

  李冰冰:至今仍然狠狠地爱着陈坤

  《云水谣》中李冰冰扮演的是战地“痴情女”王金娣。谈到对角色最大的感触,李冰冰承认,自己狠狠地,不顾一切地爱了一回,非常过瘾,看片的时候,一边看,一边哭,至今仍然对陈坤怀有这份“飞蛾扑火”式的爱。这种忘我的投入,自然让人对李冰冰的演技刮目相看,她不好意思地透露,起初并不想接这部电影,因为“此去西天,必多艰险,但是导演的信任、角色对我的挑战又让我很想搏一回。”

  本届百花奖李冰冰与最佳女配角擦肩而过,给了她一个不小的打击。为了了却这个遗憾,李冰冰这次接演《云水谣》投入了自己全部身心,甚至可以称得上是豁出了命,她也在不同场合声称《云水谣》是自己的代表作,有记者追问,她是不是希望借《云水谣》卷土重来?李冰冰大方地说:“我的能力有限,可是努力是无限的,我一定加油,明年再来!”(陈蕙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