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昨天举行关机发布会 靠重庆美景冲戛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1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舒媛)由第六代导演金琛执导,中井贵一、郭涛(blog)苗圃(blog)等人主演的电影《凤凰》日前关机,昨天正式举行关机发布会。在关机发布会上,导演金琛称,该片应该和《我的父亲母亲》差不多。整个发布会上片方强调最多的就是,《凤凰》将要参加明年的戛纳电影节,而剧组还在发布会上,对影片中出现的重庆奉节天坑美景赞不绝口。

  票房要超《我的父亲母亲》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电影《凤凰》的总监制、著名导演黄建新称,他非常看好金琛的这部《凤凰》。针对部分记者的“《凤凰》这样偏文艺的电影,如何能突破票房瓶颈”问题,黄建新称:“这部电影应该可以成为青年电影导演的一个标杆。”

  导演金琛则称:“《我的父亲母亲》不也是文艺片吗,票房不是还行吗?”言外之意,《凤凰》的票房要超过《我的父亲母亲》。

  导演金琛现场庆生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对导演金琛来说或许更加特殊,昨天是金琛的生日,因为忙于拍摄电影,导演金琛已经忘记了自己的生日,但是细心的苗圃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剧组的工作人员。

  据悉,当天发布会正在进行中,现场的灯光突然暗起来,随着一首生日快乐歌,酒店的服务员推出一个巨大的生日蛋糕,金琛感动得快要流泪了,最后邀请女演员苗圃切开了那个巨大的蛋糕。

  中井已与姜文和解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很多记者再次围绕中井问他与姜文的矛盾问题。对此问题,中井昨天正式作了解释:“在中国每次接受访问的时候,都会有记者问这个问题,我想这应该是一个误会。”

  中井称,早在《天地英雄》拍摄期间,他确实是写过一些日记,记录自己每天的工作情况,“其中有少量的日记确实提到了何平导演和主演姜文,但是也仅仅是描述自己与他们自己的合作情况,并没有指责谁的意思,”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最后传成“我和姜文之间有矛盾,今天借此机会,我想向各位媒体朋友澄清一下,私下里我与姜文一起吃饭的时候,已经解释过了,希望大家不要误会。”

  剧组赞叹重庆美景

  在进行几个月的后期制作之后,《凤凰》将正式参加2007年的法国戛纳电影节。据悉,这部电影讲述了特殊时代背景下,普通人的爱情、亲情和友情,“刚刚开拍,就被法国戛纳电影节组委会看好”。主演中井称,《凤凰》中的人性之美,外景之美,日本没有,法国戛纳也没丽的景色,在日本绝对没有,这么美丽的景色在戛纳电影节上也绝无仅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