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李冰冰北大与学子谈爱情 坦言受不了穷追猛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7:06 新浪娱乐
李冰冰北大与学子谈爱情坦言受不了穷追猛打

李冰冰北大与学子谈爱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冰冰北大与学子谈爱情坦言受不了穷追猛打
李冰冰与尹力北大座谈

李冰冰北大与学子谈爱情坦言受不了穷追猛打
李冰冰大受欢迎

  新浪娱乐讯 12月3日,《云水谣》在北大百年讲堂接受同学们的检阅,映后,导演尹力和女主角王金娣的扮演者李冰冰走上讲台,与北大学子亲密交流。虽然曾在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得最受欢迎女演员称号,面对北大学子,李冰冰表示,仍然很紧张:“北大我是第一次来,来之前还是很忐忑的,因为这里是藏龙卧虎的精英之地。今天我特意准备了纸和笔,在座的每一位都是我的老师,我要做回学生,坐在这里最后一次听导演讲《云水谣》。”

  神秘同学电话表扬

  李冰冰是在见面会开始前不久才到场的,原因是:“在我来之前我接到同学给我打来的电话,这个同学他是从来都不说我好的,不管我以前拍过什么戏,他都给我批评。每一部戏不管是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与否,他给我的永远都是批评。但是这一次他表扬了我,他说这是我入行以来演得最好的一部戏。我觉得非常开心。”这位挑剔的同学是谁,李冰冰却一直避而不谈,直到导演一语中的:“是任泉吧?”李冰冰才羞涩承认:“他是我非常好的大学同学。他说大家都演得不错,但是他觉得我特别出彩。我很自信这个戏我很出彩,因为在塑造这个人物上我的努力相信大家看得到。”

  王金娣算是“第三者”吗?

  尽管李冰冰对王金娣这个角色非常自信,现场同学们的“诘难”也扑面而来:“你在影片中抱住陈秋水说:‘王碧云在天上,所以我代替她来照顾你。’如果你知道王碧云并不是在天上,而且她一直在努力执著寻找她的爱人,你有没有觉得正是因为自己对爱情的这种坚守而使得另外一个女人对爱人的等待变成了苦等?”

  面对这样的“诘难”,李冰冰沉着以对:“造成苦等的东西到底是为了什么,如果大家看影片的话会了解到,王碧云和陈秋水两个人都没有预料到,一生相守的承诺竟成为永别。两个人其实都没有放弃去寻找对方,可是很多年之后两个人都得不到对方的一点点音信,只是大家心中有一个期盼,那会怎么样。对于王金娣来讲,她爱这个人,她想到的并不是她要获得什么,她一直做的就是在给与,在付出。那场敬酒的戏金娣为什么会流泪?我觉得她应该是最开心的,她终于结婚了,可是跟自己爱的人一生相守。她会流泪是因为她没有得到她的爱情,她知道,陈秋水心理有王碧云,是很委屈的感觉。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我觉得这个女人很伟大,她明明知道这个男人心里有另外一个女人,她要给与他的就是一个完整的生命。她希望他幸福,得到人最起码应该得到的一切,照顾、家庭等等,她是想给与。并不是因为王金娣的出现阻隔了陈秋水和王碧云,而且对白说的很好,如果他们今生不能见面,来世她陪着陈秋水一块去见王碧云。”这番精彩的回答赢得了满堂喝彩,但是紧跟着,更加尖锐的问题又出现了:“请问王金娣算第三者吗?”

  这个问题让一直当听众的导演尹力坐不住了:“这不能算第三者,所谓的第三者应该是在两个合法婚姻之外发生的。在电影中,秋水的妈妈也说过,有人说我儿子一辈子都不会回来。如果没有1988年以后两岸的这种开放,那么真的就是两岸的人员隔绝,了解这段历史你就会知道,即便那个人音信全无,即便那个人还是存在,但是陈秋水是完全绝望的,他和王碧云任何相见的希望都不会有。所以王金娣的出现不能算第三者。”

  李冰冰还表示她自己特别受不了,穷追不舍,死缠烂打的追求者:“曾经有一个人追我,一天打800个电话,烦死我了。我觉得压力实在太大了,我就去打了一个耳洞。可能每个人减压的方式不一样,打耳洞能让我减轻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