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徐静蕾三十岁盛放 《伤城》展现全新杀伤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2:26 新浪娱乐
徐静蕾三十岁盛放《伤城》展现全新杀伤力(图)

徐静蕾在《伤城》中的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徐静蕾三十岁盛放《伤城》展现全新杀伤力(图)
成熟优雅徐静蕾

徐静蕾三十岁盛放《伤城》展现全新杀伤力(图)
曾经的青春玉女徐静蕾

徐静蕾三十岁盛放《伤城》展现全新杀伤力(图)
徐静蕾在《我和爸爸》中

  新浪娱乐讯 随着贺岁大片《伤城》的即将上映,作为久负盛名的青年演员、领导潮流风尚的公众人物、娱乐圈最具话题性的才女,徐静蕾(blog)将再次凭借自己的老本行、一部大银幕电影,占据人们的视野。从清纯玉女的偶像符号,到褪去青涩初现层次的成熟,再到魅惑知性演绎优雅的游刃有余,徐静蕾将在《伤城》中放射出全新的杀伤力。

  徐家有女初长成

  为什么低调的徐静蕾总是制造出轰动的效应,这是很多人一直在追问的话题。也许徐静蕾的最初出场就奠定了她后面的道路。随着电视剧《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热播,徐静蕾的名字在一夜间深入人心。此次银幕亮相也许让很多人现在仍记忆犹新,她身上的某种直达人心的力量,在一瞬间打动了无数人。这是一种人类永恒追求的东西,代表了青春的纯洁和美好,正在青春中的人感同身受,青春已逝的则在其中缅怀过往。接下来的《将爱情进行到底》及电影《爱情麻辣烫》更完满了她的这种青春偶像的形象,徐静蕾成为彼时电影电视界炙手可热的明星。

  片内片外的成长

  但是徐静蕾却并不满足于此。以在2001年张元(blog)执导的电影《我爱你》中的出演为代表,她成功突破以往“青春玉女”的造型,虽然整体形象没有太大变化,但明显褪去青涩,多出成熟韵味,成功表现出角色更为深入的内在性格,表演丰富细腻,极具层次感。这一突破这不仅仅是年龄增长的结果,也是一个人心智更为成熟的表现,因为,由外表转入内心思考的魅力当然更为长久。

  因此,当徐静蕾有机会自己执导,得到更多展现空间时,《我和爸爸》及《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将这一特点表现得更为明显。这两部都是展现女性成长的片子,不管是前者诉说父女间深沉而微妙的情感,或是后者固守一段隐密且无条件的爱情,实质都是以此仔细研磨一个女人的心理成长历程。

  三十岁盛放

  三十岁的徐静蕾开始自称老徐,执导了她的第三部影片《梦想照进现实》。影片中女演员质疑她的人生现状,与导演展开一夜话谈。不同于前两部的是,这不再是一个正在成长中的,而是一个已成熟的人对人生的思考。

  当徐静蕾出现在刘伟强的新片《伤城》中时,成熟中又有了更多优雅。此片中她出演梁朝伟的新婚妻子金淑珍,一个独立而有个性的摄影师。这是一个知性且成熟的角色,与徐静蕾自身的气质极为相符。此外,作为丈夫复仇布局中的一枚棋子,她的复杂心理不言而喻,人物表现难度极大。徐静蕾十年历炼,修得此次完美呈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