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欲冲击戛纳 中井贵一否认与姜文有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2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特派记者侯艳宁)3日下午,电影《凤凰》在北京举行了关机仪式,导演金琛,主演中井贵一、苗圃(blog)郭涛(blog)出席。与姜文《天地英雄》中有过合作演出的日本演员中井贵一,对于传言的他与姜文不合的消息进行了澄清,称与姜文的矛盾纯属误会。

  《凤凰》以民国初期为背景,中井贵一和苗圃在片中演绎了一对在监狱里相恋的苦命鸳鸯。据制片方介绍,该剧将于明年3月完成后期制作,参与戛纳电影节的角逐。影片辗转重庆、黑龙江等地拍摄,特别是在黑龙江摄氏零下30多度的条件下拍了多日,让片中的女主演苗圃“当时想死的心都有了”,对于这些艰苦条件,中井贵一也深有感触,当记者问他和何平、金琛等中国导演合作最大的感受时,他这说:“这几个导演都一样,就是让演员做一些他们做不到的事情。这次拍《凤凰》,我和苗圃就需要亲自从8米高的城墙跳下去。”据悉,中井贵一在影片中采用全中文对白,与苗圃还有激情戏。

  已经是第二次在中国拍电影的中井贵一,被记者问起拍摄《天地英雄》时与姜文的矛盾问题,中井无奈地说:“在中国每次接受访问,都会有记者问这个问题,我想这应该是一个误会”。他说拍《天地英雄》时自己确实是写过一些日记,记录自己每天的工作情况,而且“其中有少量的日记确实提到了何平导演和主演姜文,但也仅仅是描述自己与他们的合作情况,并没有指责谁的意思,后来翻译那些日记的人也向我道歉说,可能是自己失误产生点误会”。他澄清道:“私下里我与姜文一起为此吃过饭,双方都谅解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