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贾樟柯称《三峡好人》档期安排是“艺术行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六日电(刘立涛) 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影片《三峡好人》将上映档期确定在十二月中旬的贺岁档。导演贾璋柯今天对上海的媒体表示,《三峡好人》的档期是经过慎重考虑的,这种档期安排本身就是一种艺术行为。

  对于《三峡好人》的档期与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相冲突,贾璋柯认为,由于对商业电影的崇拜,中国的银幕正在失去思考力。选择贺岁档期正是为了发出中
国艺术电影的声音。他拍摄《三峡好人》这部电影,从一开始就是一种艺术行为,对于电影的票房并不十分期待。

  贾璋柯说,中国内地现在一味强调商业电影制作,所有影片没有年代,没有真实生活的背景,电影中只有娱乐而没有思想。我想通过电影表达自己的思想,通过电影进行思考,坚持拍摄《三峡好人》这样的电影反而成为我们的一种需要。贾璋柯说,他的电影延续了对生活在社会底层人们的关怀。

  对于此次来沪宣传《三峡好人》并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贾璋柯感到非常高兴。他说,向观众解释自己的创作理念也是导演工作的一部分。让观众了解自己原始的创作思想,会有助于观众们对影片的理解。贾璋柯说,他渴望在影片公映后能够得到更多观众对于影片的反应。

  今天同时出席影片宣传活动的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表示:从影片《世界》开始,上影集团与贾璋柯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接下去还将合作《刺青时代》和《上海、上海》两部影片。上影集团将会长期持续支持贾璋柯对艺术电影的追求,因为贾樟柯不仅代表一个个人,同时代表了这个时代执着追求艺术电影的群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