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梁朝伟演戏太投入 台词练了上千遍人瘦了18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44 浙江在线

  尽管要到12月21日才公映,但面对声势强大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电影《伤城》剧组绝不敢懈怠,昨天领先在沪展开宣传攻势。导演刘伟强因父亲病逝正赶往美国,主演金城武舒淇在为新片赶工,片中“太太”的徐静蕾(blog)应邀于某个商业活动,因此,影片主演梁朝伟只能独当一面。面对徐静蕾在申城却未随行、女友刘嘉玲与日本球星中田英寿的绯闻,梁朝伟尽显巨星风范。一句“工作与爱情,一切随缘”,轻松地抵挡了所有的刁钻问 题。

  刘伟强曾说,《伤城》讲述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伤心的故事”。那么,影帝梁朝伟如有伤心事,又会如何面对呢?“勇敢去面对!因为,有些事你逃避了一生,难过伤心也跟随一生。”伟仔笑着说。但对于心中究竟有多少伤口,简简单单“秘密”两字,便将记者的好奇挡在了心门之外。

  相对于《伤城》,记者们更关心的是梁朝伟正在上海主演的李安导演的新片《色戒》。不知是否因为剧情需要,昨天下午出现在记者面前时,梁朝伟显得清瘦了很多。“拍完《2046》到现在,我瘦了18磅了。因为拍的戏压力太大了!”他细数起几部影片中的角色:

  “《伤城》里的‘我’存在很大的报复心,为了治愈心理的伤痛,就采取了扭曲的发泄。《色戒》里,我演的又是‘汉奸’,被人骂,还要每天骂别人。很少演此类角色,刚开始,我都不喜欢‘自己’。戏份大,压力重,我很难从角色中抽离,情绪低落时连饭都吃不下。”

  梁朝伟免不了也有“抱怨”:“《色戒》里我最怕就是打麻将,因为我从来不会。还有,最痛苦的是说国语。我为台词都已经练了两个月,说了上千遍了。”接下来等着伟仔的,是吴宇森导演的《赤壁之战》。“拍完《赤壁》,我很想演喜剧。想和金城武合作,更想开开心心地演个快乐的角色。”

  “有好戏,遇见好导演,就拍。”自称没有事业心的梁朝伟对未来没有任何规划。“拍戏,是因为喜欢。它可以让我在不同的戏里表达不同的情绪。哪天累了,我就转去幕后。休息好了,再出来演戏。”他风轻云淡地坚持着“一切随缘”的原则:有记者提到刘嘉玲马上就会来上海,他有些惊愕,但也只是淡淡地说道:“能遇上,最好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