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人鱼朵朵》《面纱》一前一后避开《黄金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记者 章杰) 12月14日,张艺谋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将正式拉开帷幕,为避开这部大片,不少电影纷纷提前或者延后上映。记者昨天获悉,继《大电影之数百亿》《伤城》《三峡好人》等确定了上映日期后,又有两部小规模制作影片挤进贺岁档,令年底电影市场“硝烟滚滚”。

  已经7年没有拍过电影的徐若将是今年电影贺岁档中最风光的女演员。由她主演的爱情
《云水谣》已经放映一周,南京票房突破20万元,成绩喜人。昨天记者获悉,她主演的《人鱼朵朵》也将于8日上映。《人鱼朵朵》是继《疯狂的石头》(blog)后,刘德华投资的“亚洲新星导”计划的第二部上映影片。该片曾荣获第42届金马奖最佳美术设计奖,叙述爱鞋成痴的女孩朵朵追求白马王子与自己梦想的魔幻爱情故事。片中每一双鞋经过特效处理后,都变成了有生命的个体,会哭、会笑、会撒娇、会斗嘴……《人鱼朵朵》中本来要安排一个角色让老板刘德华演,可惜他实在是太忙碌了,最后只能为本片担任旁白。

  即将于本月29日全球同步上映的中外合拍片《面纱》(blog)还未公映,原著小说已抢先出版,将于本周末提前上市。记者昨天获悉,导演为了贴近并迎合中国观众的欣赏口味,将原小说中的一个重要场景从香港搬到了上海,而由《金刚》女主角纳奥米·沃茨扮演的多次出轨的女主人公凯蒂也在故事的结尾处变成了中国式的贞节烈女。片中另外两个重要角色分别由中国影星黄秋生夏雨(blog)担纲,取景则遍布北京、上海、广西等地,全部拍摄过程在中国境内完成,这也使得《面纱》成为好莱坞电影史上第一部全景在中国境内完成的影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