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纪录片《颍州的孩子》讲述艾滋病 闯奥斯卡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4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获悉,由旅美华人女导演杨紫烨执导的关注安徽省艾滋孤儿成长的纪录短片《颍州的孩子》将与其他8部纪录片一起进行奥斯卡的角逐。据悉,最终获得提名的3到5部影片将于1月23日公布。

  《颍州的孩子》是一部讲述中国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真实生存状态的纪录片,片长39分钟。

  据了解,整个纪录片的拍摄过程总共耗时一年多,导演杨紫烨带领中国预防艾滋病宣传制作团队追踪采访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受艾滋病影响的家庭,对当地艾滋孤儿的生活作了翔实的记录。导演杨紫烨表示,他们做的只不过是用镜头记录下那些无助的孩子们的经历,感受他们的伤痛和愤怒以及受到的歧视,同时还有他们强烈的生存欲望。

  据介绍,今年6月,《颍州的孩子》在美国华盛顿电影节上获国际卫生纪录片最佳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