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媲美文艺片 刘德华范冰冰共塑爱情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5:58 新浪娱乐
《墨攻》媲美文艺片刘德华范冰冰共塑爱情经典

《墨攻》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大片《墨攻》的结尾,范冰冰(blog)扮演的怡悦在刘德华扮演的革离面前被活活淹死,这个悲伤的结局不但被观众评为整部影片中最让人感动的镜头,更有影评家表示,在此情节中隐含的对人性的思考,令《墨攻》与纯粹的商业大片有所区别。

  为贯彻自己的理想而来的墨者革离,创造了一个以四千军民击败赵国十万大军的奇迹 ,但他却救不了自己最心爱的女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在水里淹死。有观众表示,战争
中的浪漫与爱情是最让人感动的,这样的结局让人感到十分遗憾。一位女性观众则说:“当看到怡悦最后死在革离怀里时,忍不住流下眼泪。”如果评选最让人感动的镜头,这幅凄美的画面无疑将毫无异议地排在首位。

  上映半月狂收 4500 万元的《墨攻》,毫无疑问是部商业大片,有趣的是,由于革离不能拯救爱人等情节,影片被认为注重表现战争中的人的无可奈何,因而与纯粹的商业片有所区别。有影评家称,隐含了对人性的思考的《墨攻》是带有文艺色彩的历史片。

  按照商业片套路拍摄的《墨攻》,却被戴上了人文关怀的光环,倾情演绎战争中人的无能为力的刘德华和范冰冰显然功不可没。范冰冰说,在拍摄东伯战死的镜头时,她想到过世的爷爷而泪流满面,那时已分不清戏里还是戏外。更值得关注的是,就在拍摄水牢戏时,按照剧情要被“淹死”、沉在水底八九个小时却不断地呼吸困难的她就感悟说:“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这些细节,凭空为影片增添了几分悲剧色彩。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有些大片远离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很难引起观众的共鸣,而展示了一种本土人文关怀的《墨攻》,却质朴地展现了革离与怡悦的爱情悲剧,范冰冰死在刘德华怀中的镜头,无疑让该片具有了文艺大片一样的感觉。 三石 新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