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刺青时代》男一号曝光 周杰伦他弟是个淘气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5: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在贾樟柯新片《三峡好人》山西汾阳首映现场,记者看到一个短头发的小男孩在一群大人中间穿来穿去,上前一打探,原来他就是即将开拍的《刺青时代》的男一号,饰演周杰伦弟弟的重庆少年黄勇。这个在重庆奉节读小学六年级的小男孩是贾樟柯去年拍《三峡好人》时发现的,和大城市里娇生惯养的小孩相比,黄勇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的草根气质,特别淘气。贾樟柯第一次看到黄勇就是他和人打架,他拍《三峡好人》领到过上万元的片酬,但5天之内他就和一帮同学将这笔钱挥霍一空。

  和贾导初识缘于打架

  黄勇看上去瘦瘦的,眼睛小小的,模样长得有些像夏雨。问起如何同贾樟柯认识的,黄勇说:“去年夏天有一天,哥哥骑

摩托车搭我出去玩,刚好碰上贾导的工作人员,他们当时正在我家附近拍《三峡好人》,需要一个小男孩当临时演员,喊我去试戏,贾导一看到我,就对我说:‘我认识你!’”原来,前几天一所中学的10多个高中生抢了黄勇就读小学一个同学的东西,黄勇和40多个小学生就去找那帮高中生“报复”,这一切都被刚好路过那里的贾樟柯看在眼里。

  天性顽劣惊翻女记者

  黄勇打架厉害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在当地一家武校里学过九节鞭。《三峡好人》拍完后,每天有200元片酬的黄勇有了一万多元的收入,他邀约几个同学5天之内将钱花得干干净净,每个人买了一部新款手机,然后直奔网吧,请那里所有的小孩子免费上网……这次来山西参加首映式,黄勇本来可以坐飞机来的,但他却选择了先从奉节坐长途客车到宜昌,然后从宜昌转火车,他说:“我就不想坐飞机,因为这样我请假的时间会长些,我不想上课。”他讲述这些时,周围几个女记者被他的行为惊得直皱眉头。

  周杰伦新片当他配角

  在《刺青时代》里,就连周杰伦也只是黄勇的配角。《三峡好人》拍完后,贾樟柯就拍着他说:“你要做好准备哦,下次我可能还会找你拍电影。”因为苏童《刺青时代》原著中,那个男主角就是调皮大王,打架是家常便饭,贾导希望黄勇可以在电影里本色出演,周杰伦演黄勇的哥哥。黄勇很激动:“我最喜欢的人就是周杰伦了。”据悉,此次黄勇的片酬是二十万到三十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