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首映后宫放大6倍 黄健翔郭德纲主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5: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无论是《英雄》还是《十面埋伏》《千里走单骑》张艺谋的电影首映典礼一直讲究模式创新、气势恢弘,即将于12月14日首映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也不例外。昨日,记者从该片制片人张伟平那里获悉,此次北京首映式除了影片的主创人员到场外,黄健翔、吴宗宪蔡康永阿雅陶晶莹曾宝仪(blog)、郭德纲、何炅(blog)、沈星等多位名嘴将汇聚一堂,首映庆典的场地也将还原片中重要场景———后宫。据悉,整个首映庆典花费将达6000万元。

  首映现场:片中后宫放大6倍

  据新画面公司介绍,此次《黄金甲》首映庆典从形式到内容都将大不同于以往任何一部影片的首映活动。届时,片方将在京城租下一座别墅,并临时搭建一个顶棚作配套使用,整个首映现场将布置成宫殿模样。据悉,宫殿内雕上了菊花图案的玻璃柱,在灯光映照下金光灿灿。

  新画面公司负责人透露说:“《黄金甲》影片中的故事,48小时的宫廷争斗都发生在后宫,根据这个特点,我们将首映庆典的场地,放在还原并按一比一比例放大了六倍的影片中重要场景———后宫里面。首映庆典的很多细节和内容,实际观看的效果比任何语言描绘更为精彩和震撼。”

  主持阵容:黄健翔郭德纲唐装亮相

  据悉,参加首映庆典的国内外媒体、贵宾、各大主演和吴宗宪、蔡康永等十位重要表演嘉宾共计千余人,将欢聚在《黄金甲》的恢弘后宫,并通过媒体、主演、表演嘉宾的三方对话和互动,来达到《黄金甲》影片信息的全面发布,这也是中国电影宣传史上的首创。同时,周润发、巩俐、周杰(blog)伦、刘烨等所有剧组主创人员将到场,主持人黄健翔和郭德纲都将着唐朝宫廷服装出席,以追求整个首映现场与片中场景的合二为一。

  出击北美:纽约将“满城尽带黄金甲”

  另外,纽约时间12月21日,《满城尽带黄金甲》将与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首映的张艺谋歌剧《秦始皇》同一天登陆北美。届时,纽约圣诞档最热门的电影与歌剧舞台都将刮起张艺谋旋风。据悉,与《秦始皇》同日亮相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海报已经出现在大街小巷。这部将于圣诞黄金档上映的电影,在强手如林的北美电影市场显得独树一帜。它不仅是同期北美市场主流影院唯一的亚洲电影,也是为数不多的外语片电影。与此同时,由美国影评人协会(NBR)评选的“年度最佳电影”最新揭晓,《满城尽带黄金甲》入围最佳外语片前五名。这个由美国职业影评人选出的年度奖项是金球奖奥斯卡的前奏与风向标。

  截至本报发稿时,昨晚又传来最新消息,《黄金甲》的新闻发言人杨阳表示:“原来设计的黄健翔部分,随着整个庆典内容细节上的完善和修改,确实显露出不必要和不合拍,所以如果这种不必要和不合拍得不到解决的方案,我们不排除放弃与黄健翔合作的可能。”马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