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刺青时代》举行签约 贾樟柯为世博拍纪录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1:10 东方早报

  《三峡好人》在九大城市的点映已经持续了五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从沪上的永华电影城以及上海影城获得反馈信息,两家电影院各自总票房都没有超过一万元人民币。贾樟柯之前的“票房殉情说”得到应验。但这并不影响贾樟柯带着《三峡好人》的主创,到山西汾阳举行该片正式的全国首映仪式。虽然肯定不如《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首映热闹,但《三峡好人》昨日汾阳的首映还是得到了袁立(blog)黄奕王亚楠田原(blog)、赵涛等同道中人的捧场。

  在首映式上,贾樟柯说自己这一次到山西汾阳,最主要是启动电影青年大会,同时还启动了一个青年电影训练营的计划,在明年5月,于汾阳举办第一期训练班。“我们会邀请国内国外非常有影响力的一线导演,进行七天的讲课,传授他们的实践经验。另外,我们这个训练班还会资助学员们每个人拍摄一部短片作为毕业作品。”

  首映礼上的另一个重要环节,是贾樟柯与上影集团、汾阳市政府、北野武电影公司就新片《刺青时代》举行正式签约仪式。该片的男主角黄勇也在现场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这位在《三峡好人》演唱了一曲《老鼠爱大米》的男孩,目前还是重庆某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而拍摄《三峡好人》时,贾樟柯就已经告诉他要“再找你拍电影”。黄勇对于自己成为男主角表现得很镇定,但说起周杰伦会在《刺青时代》中饰演自己的哥哥,他兴奋得只说得出一句话:“我最喜欢的人就是周杰伦了。”

  另外,贾樟柯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拍摄纪录片的事宜也基本确定。他会用三年在上海取景拍摄,“我已经想好了,这个纪录片就叫《上海上海》。”刘嘉琦/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