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奉节男孩和周杰伦演兄弟 拍《刺青》身价升10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5:41 重庆时报

  昨天,记者专访了贾樟柯下一部商业大片

  《刺青时代》的男主角、来自重庆奉节县的13岁小男孩黄勇。穿着薄薄的防寒服,个子只有一米四出头的黄勇看上去很单薄。在嘉宾云集的大堂内,他就像是某位嘉宾带来的孩子,在人群中跑来跑去,自己玩自己的。当记者在电梯里一眼将他认出,并用家乡话向他打招呼时,黄勇却腼腆地、充满警觉地望着记者。直到记者通过工作人员向他提出采访要求
,他似乎才相信了记者的身份,首次接受了记者面对面的专访。据悉,单单是拍摄《三峡好人》,黄勇就获得了3万片酬,而《刺青时代》的片酬将会飙升到20万到30万,与他饰演兄弟的则是他的偶像周杰伦

  出门兜风被贾樟柯“拉走”

  重庆时报:这次是和谁来汾阳的?什么时候回奉节呢?

  黄勇:我和妈妈来的,坐了快艇、大巴、还有火车才来到汾阳,我不想坐飞机,飞机太快了,我就想在外面多玩几天,不想上课。

  重庆时报:听贾导说,他是在路边“捡”到你的,可以讲讲当时的情景吗?

  黄勇:那天我和哥哥开着

摩托车出去兜风,韩杰(《三峡好人》的副导演)看见了就把我叫到导演那里去,导演让我表演拿着一包烟,然后叼一支在嘴里从路边走过,我演了两遍,导演就让我去演《三峡好人》。

  重庆时报:之前你见过贾樟柯吗?韩杰怎么一眼就把你看中了?

  黄勇:有一天,我的同学的东西被别人抢了,我们四十几个同学就去找他们理论,那天导演正在那里拍戏,他就是那次认识我的。

  重庆时报:你以前知道贾樟柯吗?有没有看过他拍的戏?

  黄勇:知道,我看过他拍的《世界》,我们同学都说好看,我就去租碟子来看。

  5天用完3万片酬

  重庆时报:你觉得导演怎样?

  黄勇:导演又温柔又体贴,假如我们没拍好,他也不骂人。

  重庆时报:你爸妈是做什么的?

  黄勇:爸爸开了一个煤矿,妈妈在家休息。

  重庆时报:那你拍《三峡好人》有多少片酬?

  黄勇:每天200块,拍了几个月,得了3万块钱。

  重庆时报:这么多钱你怎么花的?交给爸爸妈妈了吗?

  黄勇:没有,我和同学一起用了。我们买了十几部手机,每人一部,然后大家一起去吃火锅,在网吧请不认识的人上网,5天就用完了。

  重庆时报:你觉得这样做合适吗?

  黄勇:当时我不知道该怎么花,所以几天就用了,不过,下一部电影的片酬我一定会用来孝敬父母。

  重庆时报:《刺青时代》的片酬有多少钱?你现在签约了吗?

  黄勇:还没有,不过听说片酬应该有20万到30万。

  有信心演好男一号

  重庆时报:在《刺青时代》中演什么角色?

  黄勇:我只知道我演男一号,导演去年拍完《三峡好人》就给我说了。

  重庆时报:导演没让你进行一些特别的训练?有没有看过剧本?对这个角色你有一些理解了吗?

  黄勇:来到汾阳以后他们把剧本给我看了,但是我看不懂,只看了一点点内容,就是讲我在街上走,然后和别人打架的。我对这个角色有一点点概念,但说不出来,导演就是说我和男一号很像,所以才找我。我的责任很大,但是还是很有信心。

  重庆时报:谁演你的哥哥?以前传过是周杰伦,现在好像换了?

  黄勇:没有。导演给我说定下来的就是周杰伦,我们俩演兄弟,他是我的偶像,不过我们还没见面。

  梦想一辈子都当演员

  重庆时报:怎么想到学武术?现在读的学校怎样?

  黄勇:学武术是因为以前成绩不好,所以压力很大,我自己就决定读武校,练九节鞭。但后来我生病了,就在奉节白帝镇小学读书,现在读六年级,因为我现在的成绩很好,所以准备考重点中学,我最差的一科数学都能考80分。

  重庆时报:以前有没有想过做演员?以后会不会从事电影行业?

  黄勇:以前没有想过做演员,但是我一直喜欢看电影,所以我想以后一辈子都能当演员。

  贾樟柯自费培养青年导演

  就在《黄金甲(blog)》秘密筹备盛大奢华的首映礼之时,将于14日上映的华语影片《三峡好人》却以另外一种方式开始了首映推广。昨晚,贾樟柯将自己的威尼斯电影节获奖影片《三峡好人》带回老家山西汾阳举行首映典礼,袁立黄奕王亚楠田原(blog)、赵涛、黄勇等众多影视明星专程赶到汾阳为贾樟柯助兴。但影片中的几位非职业演员却大抢明星的风头,不仅记者们被他们所吸引,当地的观众也争抢着与他们合影。

  今天,贾樟柯主持的电影青年大会将隆重召开。贾樟柯表示,创立电影青年大会是自己多年来的梦想,同时,他还启动了一个青年电影训练营的计划,明年5月将在汾阳举办第一期训练班。到时将邀请国内外非常有影响力的一线导演授课,传授实践经验,同时他也会带领大家拍一部短片。不过贾樟柯没有透露自己为此花费了多少资金。

  据悉,在这次电影盛会之后,贾樟柯还将宣布自己的一部新片计划,这是一部关于上海的纪录片,暂定名为《上海上海》。在2010年之前,他将用三年的时间来拍摄上海。

  贾樟柯帮奉节老板娘治乳腺瘤

  在电影《三峡好人》中,奉节县城一个小卖部的老板娘麻礼珍出演韩三明的前妻,先是被拐卖到山西,后来带着女儿被公安局的人解救回老家。麻礼珍说自己刚开始不愿意演,因为“周围人说这些人是大骗子,哪有拍电影来我们这里拍的”。但贾樟柯坚持认为麻礼珍的“眼神里有很多经历”,后来麻礼珍勉强答应了。在剧组拍了7天,每天50元的报酬。拍完戏之后,贾樟柯亲自为患乳腺瘤的麻礼珍在北京找最好的医生治疗,剧组去年10月15日离开奉节,19日就让麻礼珍赶去北京治病。不过她认为自己的生活不会因此改变:“奉节人还看不到这部电影,我老公也在里面演了一个角色,出了DVD奉节人才能看到。”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汾阳记者 舒媛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