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动漫电影《新地道战》开始制作 经典诙谐擦火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继首部麦包系列动画作品《大唐风云》尚未上映即获盈利的运作告捷之时,杭州今古时代电影制作有限公司趁热打铁,全力推出麦包动漫系列第二部作品《新地道战》。日前正式动画创作正式开始。

  早在7月便已通过国家电影局拍摄立项批准的Q版动漫电影《新地道战》其创作灵感缘自于经典军教片《地道战》。动画片将延用1942年日寇对我根据地进行“大扫荡”的大背景
,展现抗日军民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人民游击战争斗智斗勇的场景。

  与经典电影不同的是,此次卷着裤管、头戴白毛巾挖地道的主角们不再是高传宝这些精壮的民兵小子,而由圆鼓鼓傻呆呆以麦包带队的一帮小屁孩。整部影片的风格,也将摒弃一贯来厚重、深奥的革命历史教育取而代之为笑料十足高潮迭起的“猫捉老鼠”式动漫喜剧。

  《地道战》寓教与乐 长映不衰

  “各小组注意,各小组注意,你们各自为战,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准放空枪!”“高、实在是高!”这些经典的台词正是来自与1966年公映的《地道战》。3年间印制拷贝2800多部,创下当时影片发行之最;近40年来,影片仍在荧屏上长映不衰,18亿人次的观众纪录足以申报吉尼斯“影片观众人次世界纪录”。与当时许多英雄主义悲凉色彩浓厚的革命片不同的是,《地道战》充满机趣的细节构思和昂扬、乐观的音乐基调,整部影片具相当强的艺术感染力。

  正是这部影响了几代人的电影,引发了动漫电影人的创作灵感,借经典电影的传世影响力,引发新生代观众的浓厚兴趣与关注。

  《新地道战》全新演绎 诙谐逗趣

  《新地道战》可以再续辉煌么?拍这部动画电影的动机是什么?《新地道战》将呈现给大众怎样新鲜的面孔?会不会引起原版影片“粉丝”的置疑?对于这一连串的问题, “麦包系列”的创作团队成员说起此部作品激动万分的神情,似乎让笔者寻到了一些答案。“我们希望这是一本好玩的电影,一本娱乐电影”,“颠覆传统的说教味摒弃深奥的对白繁复的故事,让孩子开开心心看场电影,畅快淋漓的笑一个半小时”。

  娱乐、好玩、开心,这些词不断从主创人员的口中蹦出,不得不让笔者再一次确定了此动漫电影的“纯粹动机”,看来,此次动漫电影讲述的不是历史不是条条框框,展示的不是高超三维卓绝技术,而是用生动活泼的情节与生活化语言讲一个好玩的故事。

  据悉,《新地道战》的创作团队经过近半年的筹划准备,完成了对人物形象以及背景环境的构架,将用8个月时间完成胶片制作,预计明年暑假档与观众见面。

  《麦包系列》打造经典 好戏不断

  麦包系列动画作品之《大唐风云》还未上映便初战告捷,《新地道战》充分筹划准备之后全线出动、制作启动,Q版的傻麦包形象博得众人欢欣忍俊不禁,创作人员自己更是对这个“儿子”宠爱有加,据悉,除已制作的两部麦包系列动漫电影之外,更有5-6部系列题材列入计划。看来,麦包的“男当家”地位未来无人能敌。

  另悉,展现浙江历史名人与名著为题材的系列动画作品之一的《赤松威龙》正如期制作中。至此,杭州今古时代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动漫制作形成了完整的两大系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6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