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点活动:励志片《网络妈妈》全国选“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根据中宣部、全国妇联推出的先进人物典型,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等荣誉称号,曾感动千千万万人的平凡女性——江西残疾人网络妈妈刘焕荣爱心事迹改编,由江西省广播电视局,中共上饶市委、市政府,中共弋阳县委、县政府和广东大和影业公司联合摄制的励志大片《网络妈妈》(blog),继在江西、广东、浙江展开选角活动之后,全国有4000多人报名参选,但由于女主角“网络妈妈”没有合适的人选,导致影片开机搁浅。制片方今起又再次通过媒体发布消息,将选角范围扩大到全国,在全国海选“妈妈”。

  据曾执导《荔枝红了》、《会说话的风筝》等影片,而今执导《网络妈妈》的青年导演周勇介绍,剧组自江西、广东、浙江媒体发布消息以来,全国已有4000多人报名,但报名饰演“网络妈妈”的人选非常少,仅只有400多人报名饰演“妈妈”。绝大部分“妈妈”是非职业演员,少部分是专业演员,目前,竞选“网络妈妈”扮演者因身高、气质、演技等原因不符合剧情要求,剧组才紧急在全国再找“妈妈”。

  周勇导演还介绍,网络妈妈刘焕荣来自民间、流传网上,政府推崇,在民间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也得到党政部门的高度重视。为把影片拍成精品,制片方把剧本精心打磨了近一年,现已日渐成熟。周勇还介绍,这部电影不是靠人捧戏,而是靠戏捧人,他决心把《网络妈妈》拍成犹如《妈妈再爱我一次》那样,并不需要明星的那种感人影片。他希望更多想饰演“网络妈妈”的职业、非职业演员大胆报名。《网络妈妈》是一部悲情电影,在片中“网络妈妈”是一位40多岁的“母亲”形象,有亲和力,慈善、朴实,身高在1.6米左右,符合南方特点,善于演苦情戏。符合条件者,可以拨打报名热线0793-5898518、13097081010或发送电子邮件至filmwlmm@sina.com等方式报名。

  如果找到“网络妈妈”最佳人选,影片将于明春在网络妈妈故事的发源地——风景如画的江西弋阳开机。读者和网友还可登录电影《网络妈妈》官方博客:blog.sina.com.cn/u/1257799743 查看演员选拔进展情况。梦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