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 黄健翔确定不会出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50 上海青年报

  黄健翔一腔热情欲参加《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式,结果却在日前意外出局。昨天有圈内人士透露,由于《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式要在央视直播,而黄健翔从央视辞职后,他的一系列行动已引起央视高层不满,因此央视方面要求“黄金甲”不得让黄健翔出席,不然央视将“封杀”《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消息。在这种压力之下,《满城尽带黄金甲》被迫放弃了黄健翔。记者昨天就此向央视电影频道求证,但对方予以否认。

  (记者 陈莉)

  12月7日中午12点,黄健翔兴致勃勃地在博客里发表了“14日参加《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首映礼”一文,里面写道:“剧组已经在给我们做唐代的宫廷服装了。郭德纲也要参加。首映礼的形式设计很有趣。大家不要笑破了肚子……要开始忙碌了,要开始好玩的事情了……我一定要跟发哥合影,扮演一回追星族。近水楼台先得月。呵呵。”

  可就在3天后,形势突然大变,《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正式表示黄健翔不会出席首映式。

  据悉,央视方面“封杀”黄健翔的理由是“离开中央电视台,立即投入多家地方台怀抱,并大肆炒作”。轰轰烈烈的“挖黄”风暴令央视多少感到有些不快。尤其是这回“黄金甲”首映式,一旦黄健翔出席,央视将不得不再次播出他的画面,这个尴尬情况令有关人士大为恼火。因此央视向“黄金甲”提出上述要求。

  -各方说法

  央视电影频道:没必要封杀

  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负责直播“黄金甲”首映式的央视电影频道,总编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只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全球首映的播出单位,而节目选择及人员确定全部都是新画面公司在负责,我们的上级领导不是央视,是中影集团。我们没必要去封杀黄健翔。”

  新画面公司:出于整体考虑

  记者昨天致电新画面公司,相关发言人表示:“取消黄健翔的演出,是因为他的台词脚本与首映式整体不太符合,出于整体的考虑,所以省略了他的环节。”

  -相关新闻

  “黄金甲”被指霸市

  本报讯(记者 李俊)贺岁大戏即将上演,原本打算“共同繁荣”的《伤城》昨天却突然“跳脚”,向媒体指责《满城尽带黄金甲》霸市,垄断数字院线整整1个月的放映档期,搞不公平竞争。在记者采访中,保利博纳发行方也承认因为“黄金甲”的缘故现在很懊恼,而新画面公司则认为这是谣言,各占其理,互不相让。

  《伤城》跳脚:“黄金甲”霸市

  昨天,《伤城》片方跳出来突然炮轰《满城尽带黄金甲》,真正的源头就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片方与数字院线签订了为期一个月的独家放映协议,从12月14日至明年1月14日,整整4周的时间,在全国有197块银幕的数字院线只能放映这一部影片。“这件事情的确让我们很被动,本来数字银幕因为放映成本低,就是中小影片争夺的地盘,现在因为《满城尽带黄金甲》独霸,我们之前准备的数字拷贝全部都没用了,必须要全部转成胶片,成本增加不少。”博纳老总于冬有些郁闷地告诉记者。而且,他认为这种做法不仅对紧跟其后的《伤城》是一种伤害,《三峡好人》等其他影片也是受害者,“这完全是一种欺行霸市的做法,根本不是市场和观众的选择,垄断性协议对同档期的其他电影是不公平的”。也有消息称,阿甘导演的新作《大电影》也准备了不少数字拷贝,现在也只能另想其他办法了。

  数字院线无奈:影片多档期有限

  在全国占有197块银幕的数字院线越来越受到片方重视,昨天数字院线的蒋经理接受记者采访,一听说是关于《满城尽带黄金甲》签订协议的事情,就连连推辞,“现在说这些东西很没有意义,这是商业运作行为,不能多说。”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他才承认的确签订了这个协议,“到了贺岁档,数字院线档期特别紧张,但是我们排片也需要协调安排,《满城尽带黄金甲》是很早就提前预定的。对于那些临时要来增加放映的影片,是很难再安排了。”据他透露,原本12月8日是给《伤城》排定了档期,但是由于博纳公司临时改动档期,才导致现在无法上映。对于《三峡好人》,蒋经理则表示,这部影片的片方从没来找过他们。据悉,由于放映成本低、覆盖面广,现在数字院线非常抢手,排片都已经安排到了4月20日。

  “黄金甲”喊冤:影片好才多放

  就在《伤城》当众发难的当日,《满城尽带黄金甲》也在北京举行了韩国版权发行的新闻发布会,新画面公司老板张伟平带领李曼、秦俊杰等演员露面。得知有人质疑《满城尽带黄金甲》垄断霸市时,张伟平表示:“这是造谣!”之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新画面公司发言人杨小姐也坚决反驳这种说法。对于

霸王条款的说法,杨小姐表示:“每部电影都是要和数字院线签约的,只是签约的时间长短不一样,他们这次看了我们影片,觉得影片很好,所以才延长了放映时间。”目前,张伟平正全力以赴忙碌14日在北京举行的盛大首映礼,揭开这部大片上映的最后面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