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黄金甲》垄断影市 《伤城》控诉其欺行霸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13 东方早报

  昨日,电影《伤城》的发行方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公司突然发表抗议《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垄断市场的言论。据早报记者随后的采访了解到,事情起因是《黄金甲》与数字院线签订了为期一个月的独家放映协议,导致《伤城》的部分数字拷贝不得不重新转制胶片拷贝,额外增加了一笔花销。受此影响,一些在1月14日之前公映的影片也将被迫放弃数字影厅,这对中小成本的电影无疑是很大的伤害。

  投放拷贝量达到史无前例的1100个,对于只拥有2000多块银幕的内地电影市场而言,《黄金甲》独霸影市的事实肯定存在。而对于大部分影院而言,是乐观其这样的“霸道”。早报记者昨日从沪上永华电影院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影院预售《黄金甲》的票房已经达到了100万元。这是“十一”黄金档之后,难得一见的火爆。因此,影院方面也决定,从14日之后开辟所有影厅放映《黄金甲》。影院工作人员告诉早报记者:“我们也希望给观众多点选择,但《黄金甲》上映之后,一些已经放映了半个月的电影肯定不再有市场,同档期又没有可以匹敌的新片上映。”

  除了胶片拷贝数量的惊人,《黄金甲》还早早与数字院线签订协议,保证从12月14日起到明年1月14日,全国近300块数字银幕尽数放映《黄金甲》。虽然《伤城》的发行方称《黄金甲》此举有违规的嫌疑,但据数字院线方面表示,他们与《黄金甲》的这次签约是早在11月就完成的。原本数字院线的确为《伤城》预留了放映空间,但因为《伤城》将档期挪后,这部分预留档期不再有效。

  受此影响,不仅《伤城》需要重新将数字拷贝转制胶片拷贝,原计划本月29日上映的《大电影》也打算转制一部分数字拷贝。而与《黄金甲》同日上映的《三峡好人》更是放弃了数字市场,直接投放了50个胶片拷贝。刘嘉琦/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伤城”的相关新闻
视频:《伤城》中文主题曲MV抢先看 何韵诗献唱 (2006-12-13)
《黄金甲》吃独食遭炮轰 《伤城》7种武器应对 (2006-12-13)
《伤城》不满《黄金甲》欺行霸市 (2006-12-13)
文隽:《伤城》,又一个沉沦和救赎的寓言 (2006-12-13)
《伤城》被好莱坞相中 公映后确定改编价格 (2006-12-13)
《黄金甲》被指“欺行霸市” 疑是《伤城》炒作 (2006-12-13)
“黄金甲”的相关新闻
传央视断黄健翔后路 让其不能上《黄金甲》首映 (2006-12-13)
《黄金甲》最佳摄影第二名 (2006-12-13)
《黄金甲》吃独食遭炮轰 《伤城》7种武器应对 (2006-12-13)
《黄金甲》尽显霸气 众影人炮轰其欺行霸市(图) (2006-12-13)
黄健翔无缘"黄金甲"首映 因已被央视全面封杀? (2006-12-13)
《满城尽带黄金甲》韩国版权超《英雄》创记录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