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茶色生香》剧组称富大龙戏里戏外都不懂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1: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因纸人富大龙出席《茶色生香》首映式闹得沸沸扬扬的制片人、导演、演员打嘴仗一事,有了新进展。针对富大龙向媒体说剧组是在炒作这一说法,制片人韩轶也迅速做出了回应。

  韩轶说:富大龙接拍《茶色生香》时,对剧本和他所要饰演的角色非常认可。但对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年轻导演,演了十几年戏的他就看不起了,对导演的拍摄方案推三阻四
,导演感觉拍他的戏最头疼。我们承认富大龙演技不错,有想法也可以提出,可以沟通。但是,导演是一部影片的主导,演员个人想法应该服从或者融入导演对全片的总体把握。导演被逼得没法时,只好说:我按你的拍一条,按我的拍一条,请大家评定好不好?以至闹得很僵。5月18日,完成一个月拍摄任务的全剧组人员,和当地前来送行的领导都等着最后一个镜头拍完,庆贺关机时,富大龙终于来了个总爆发,找借口骂导演,并先动手打导演。我们把导演拉走后,他拿石头砸导演没砸着砸到了剧组用车,剧组在场十余人都看在眼里。

  韩轶认为:演员和导演有不同的艺术见解,可以理解,可以沟通。听说过演员耍大牌的,但从来没有演员追打导演的。打人事后富一心就不想再见导演,以至于观众交流不顾、记者采访不顾、甚至自己签的合约都不顾。他在北青报上说:“合同上讲的宣传的事儿我忘了。”在《茶色生香》这部戏里,富大龙饰演茶场主因不懂法被城里姑娘顶撞,那是戏里的虚拟世界,可是没想到他在现实社会中也这么不懂法。参加首映宣传,不是剧组邀请你,而是合同中应该履行的义务,是天经地义的行规。

  影片宣传是一部电影制作、发行中的最重要的一环。观众都是冲着自己喜欢的明星去看电影的。演员不宣传,影迷就不知道你演了新片,观众就会减少,电影就会因此受损失。剧组一直争取他能够参加宣传。可是上海、杭州、武汉的三地宣传他都不参加,也就原谅他了。连这次北京的全国首映式都拒绝参加,就太过分了。

  在多次给他电话不接,留言请他回话商量宣传事宜也不回的情况下,最后剧组告诉了他具体首映的时间,通知他参加,他才回了唯一一次短信,但明确表示不参加首映。时间是11月24日(所留短信为证),距12月6日的首映还有12天。而富大龙在《茶色生香》剧组时,需要请假从湖北赶回北京参加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剧组二话不说,挤出时间支持他去。剧组为此改变拍摄计划,先拍没有他戏份的场景,等他回来再赶戏。到他应该为《茶色生香》来宣传了,四个月的宣传期竟然一次都不出席。合同在他那里成了一张废纸。

  他在报上说是由于沟通不够,但是谁沟通不够?谁的原因?谁的责任?也是一清二楚、不言自明的。

  不过剧组还是给他留了机会。虽然准备了纸人作为他的替身,但那只是备选方案。只要他能在最后一刻登台出面,剧组还是会原谅他。我们这部电影是轻喜剧嘛,用纸人代替他参加,再搞笑一次,算是剧情的延续。

  富大龙还说是剧组在炒作。我们的片子拍得不错,观众反映很好,用不着炒作。正像他自己讲的,拿他来炒作也不值。如果真要炒作,当时富大龙正在竞争上海电影节影帝是娱乐焦点,那时曝光才是真正的炒作。剧组顾及演员声誉,一直没有提过。这次北京首映式上,记者一直追问富大龙不来的原因和在剧组打人砸车的事,我们必须如实回答。

  近日,针对富无视合约的行为和知错不改的态度,《茶色生香》制片方北京韩露影视公司正在着手正式起诉富大龙并要求其做出经济赔偿。

  说到该演员的艺德问题,制片方和导演孟奇都表示不愿多谈,以后也再不会和这样的演员合作。希望在经过此次官司后,这位在学生中具有颇高追捧度的上海电影节最佳男主角侯选人、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男演员能对当代大学生起到真正的表率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1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茶色生香”的相关新闻
《茶色生香》“假人”事件升级 富大龙成被告 (2006-12-12)
《茶色生香》征婚出奇效 最大发行公司伸援手 (2006-12-12)
贾晓晨把富大龙当男朋友 《茶色生香》中献初吻 (2006-12-12)
《茶色生香》剧组出矛盾“纸”富大龙引起纷争 (2006-12-11)
《茶色生香》制片演员打嘴仗 纸板主角:剧组在炒... (200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