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万达院线专题 >正文

年底多家影院四面开花 万达新影城走出市中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31 新民晚报

  本月16日上海松江地区将有一家电影院揭幕,12月23日上海五角场地区也有一家高级影院万达国际电影城开张营业,加上10月底在大宁国际商场开张的上影CGV电影城、宝山区泗塘新建的影城,下半年上海影院建设的步伐明显加快,而且和前阶段在市中心见缝插针地集中建设不同,现阶段影院建设呈现出向外扩张的趋势。

  年底影院 接连开张

  其实上海影院建设近两年已经开始向市中心外扩张了,这几年陆续开张的曲阳影都、西南影都、新世纪影城等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市中心影院,而今年下半年更是集中“爆发”,万达国际电影城、上影CGV电影城等这些新建影城扎根于市区外围,而且规模、设施都属一流,毫不逊色于市中心的高档影院。记者从上海联和院线了解到,影院建设向外发展是和上海市政建设紧密结合的,随着市政建设,上海传统市中心的概念在不断扩大和延伸,以往的“郊区”都成了“市区”,尤其是像五角场地区、大宁绿地地区,已经成为新兴的居民区。

  票房上升 前景看好

  或许有人会担心,上海的影院已经这么多,以这样幅度建设影院会不会使市场饱和,造成浪费?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告诉记者,上海的电影市场远没有饱和,照以往的经验看,这些新建影城市场前景非常看好,尤其是这些新兴商业中心,属于相对封闭小区,如果不开设影城,这部分票房将会流失。从上海联和院线今年的票房来看,来自这部分影院的票房涨幅非常惊人,目前联和院线正在冲击3亿元的年票房,从2004年的2亿元到今年的3亿元,短短两年有如此涨幅,影院扩展建设居功不小。

  上影集团影院建设负责人王小军介绍,上海的影院建设一直在进行中,明年还将有一批影城将投入建设。

  改变影院 传统格局

  当然,偌大的市场不可能没有竞争者,据了解,已经有不少投资人看中这块大

蛋糕,准备介入其中。上影CGV电影城是和韩国合作的,而万达国际电影城则是万达院线进入上海的第一步,这场市场竞争将异常激烈。(本报记者/周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