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与院线签独家协议 引《伤城》不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 罗曲) 为争夺贺岁档市场,古装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和警匪大片《伤城》还未上映就已开战。昨日,《伤城》片方保利博纳老总于冬气愤地告诉记者,为了垄断市场,《黄金甲》与数字院线签订了独家放映协议,要求影院的数字厅一个月内只能放《黄金甲》。于冬表示:“《黄金甲》的做法实在太霸道了!”

  据悉,《黄金甲》片方与全国影城签订了为期一个月的独家放映协议,从12月14日至
2007年1月14日,整整4周的时间,影城的数字厅将只放映《黄金甲》一部电影。对此,保利博纳老总于冬表示:“这完全是一种欺行霸市的做法,根本不是市场和观众的选择,《黄金甲》的垄断性协议对同档期的其他电影是不公平的,《云水谣》《伤城》《面纱》(blog)《三峡好人》等同时期上映的影片都将因此损失票房,到数字厅的观众未必都是冲着《黄金甲》去的,这完全是强奸民意的做法。何况观众在4周的时间内有可能去看2~3次电影,难道要他们看3遍《黄金甲》吗?市场这么大,大家应该公平竞争,可《黄金甲》的做法实在有些霸道,就拿《门》(blog)来说,为了躲它已经退到了明年1月份,可不曾想还是被这样一纸霸王条款断掉后路!”虽然失去数字厅阵地,于冬依然自信地表示,《伤城》不会输给《黄金甲》。“《伤城》将档期定于12月22日,恰好是贺岁档的黄金时期圣诞节,以《伤城》的演员阵容和号召力,圣诞节的票房老大一定会是《伤城》!”

  昨日,由于一直没法联系上《黄金甲》片方老总张伟平,记者无从知道他的回应。不过对于《黄金甲》的这个霸王合同,有数字影厅的蓉城影城有关负责人都表示还未听说过。一负责人表示:“明天《黄金甲》片方的人会到成都,可能那时再和我们谈这个合同。”被问到觉得《黄金甲》这个合约是否霸道,该负责人称:“如果到时没有更好的片子,那肯定只能放《黄金甲》。”如果《伤城》上映了呢?“现在还不知道《伤城》有没有数字拷贝。一切都要到时再看。”

  ·相关新闻·

  周杰伦《菊花台》也冲“奥”

  随着美国各大影评协会陆续开始颁奖,好莱坞正式进入颁奖季。明日,重量级的金球奖提名就将揭晓,而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也在最佳外语片提名的争夺之列。金球惊喜来临之前,《黄金甲》在冲击奥斯卡之路上又下一城,除了有幸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外,片中由周杰伦演唱的片尾曲《菊花台》也已入围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56曲大名单,可谓喜上加喜。于音

  《黄金甲》得了个“纽约亚军”

  美国东部时间12月11日,“奥斯卡五大风向标”的第三站——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正式揭晓,侧面描写“9·11”惨剧的《93号航班》斩获最佳影片。纽约影评人协会在甄选外语片时对华语片向来甚为青睐,所以这次弃选《满城尽带黄金甲》颇为出人意料。所幸《黄金甲》依旧榜上有名,赵小丁获最佳摄影奖亚军,但与《黄金甲》同台竞技的另一劲敌《潘神的迷宫》则摘取了最佳摄影的第一名,无疑使《潘》在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方面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毕成功(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相关新闻
《满城尽带黄金甲》四海淘金 目标票房冲破10亿 (2006-12-13)
《伤城》职责《满城尽带黄金甲》恶抢“地盘 (2006-12-13)
《满城尽带黄金甲》全球首映庆典 (2006-12-13)
《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 黄健翔确定不会出席 (2006-12-13)
《满城尽带黄金甲》韩国版权超《英雄》创记录 (2006-12-13)
视频:对话《满城尽带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