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与《伤城》发行方互相指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1:5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日前,《伤城》《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以下简称《黄金甲》)开炮,称对方与国内数字院线签订霸王协议,打压其他国产片;而《黄金甲》一方也不示弱,称对方是恶意炒作、挑拨离间。记者就此采访了不少业内人士和数字院线的负责人,他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贺岁档将至,贺岁片大战真的打起来了!

  【起因】

  “霸王”协议到底是啥?

  《伤城》发行方保利博纳在前日给国内很多媒体发出通稿,稿件中称“《黄金甲》与数字院线签订垄断性独家放映协议,《黄金甲》片方为了达成垄断,曾有违规行为。”而《黄金甲》的制片方新画面立刻回应了这一说法,新闻发言人杨阳告诉记者:“这是挑拨《黄金甲》和电影局和院线之间的关系。所有的合约都是双方协商结果,都是市场竞争的结果,我们很反感保利博纳这种拉上别人的名字来做宣传的做法。”

  记者了解到,所谓的“霸王协议”,指的是《黄金甲》和国内数字院线之间签订的一份长达一个月的放映协议。这份协议中提到,从12月14日《黄金甲》上映开始,数字院线在近一个月内,只放映该片。

  【看客】

  都是竞争激烈惹的祸

  这样的规定很“霸王”吗?一位发行业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所有的数字影厅放映某部影片时都不能放映其他影片,这是由数字影厅的放映设备决定的。以前很多片方和数字院线签订协议时,都是这样签的。《黄金甲》的区别在于,他们签下了一个月。但是说实话,现在所有的协议都是终端为王,能这样签,说到底,是(数字院线)看好《黄金甲》。”

  另一位了解内情的发行人告诉记者:“都是竞争太激烈的原因吧。其实《伤城》也可以签,但是没有签成,不知道和他们连续调整了三次档期(《伤城》的上映日期曾有调整)有没有关系,可能他们出手晚了。”记者就此向当事人中影集团数字院线的负责人蒋先生求证,他拒绝就此发表意见:“我不评论,我只能说,数字院线在做国产片。”

  据悉,《黄金甲》和《伤城》的首映庆典也靠得很近。本月14日《黄金甲》首映,三天后的17日即是《伤城》举行首映庆典的日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