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峡好人》未战先败 贾樟柯徇情行为是疯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6: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好人》,一次轰轰烈烈的“殉情”

  既然一方意欲独霸市场,另一方却傲然独立,如果单论票房数字,《三峡好人》未战先败。贾樟柯本人也曾多次重申:不在乎内地的票房,选择14日上映是“殉情行为”“艺术行为”。但在《三峡好人》放映之前,贾樟柯仍然带领自己的团队走南闯北,北京、上海、现在是山西汾阳,激情演讲、两度落泪、炮轰大片,贾樟柯和他的“殉情”行为已然成为
岁末华语电影的一大话题,有人甚至质疑:贾樟柯要干什么?他也开始炒作了吗?贾樟柯说:“其实这不是理性的选择,因为我到底想看看在这个崇拜‘黄金’的年代,谁还关心‘好人’。”

  贾樟柯这样解释自己的非理性选择:“我觉得他们(观众)重新回到每天忙碌的生活,翻开报纸、打开电视介绍的可能都是商业的制作。”他决定自己来给大家这样一种意识:“真的有机会在电影院看完之后,我觉得在普通观众里面也会产生很强的共鸣-----那种心理上的释怀,那种关照到自己生活之后的那样一种感动。”

  一封幸福的来信

  日本制片界泰斗、《罗生门》以来一直担任黑泽明电影制片人的野上照代,在东京Filmex影展看完开幕影片《三峡好人》后,亲笔写信给导演贾樟柯。

  贾樟柯先生:

  黑泽明导演生前常常说过:我想拍出这样一种电影,简单的故事但能让观众看完之后感到自己的心情变得更丰富了一些。昨夜我们看完《三峡好人》后就是在这样一种感受中,一直兴奋喝酒到深夜。在庆乐喝的不够,换地方在JUTEE继续喝,最后我来不及坐最后一班电车,只好从经堂车站坐出租车,深夜一点半才回家,我想黑泽明导演如果还在世,他一定会和我们一样喜爱《三峡好人》。

  很精彩的角色是三明,是你的表弟吗?是不是《站台》影片长镜头里孤独离去的那位?拆迁工人谈到煤矿,干杯后一片沉默的镜头很精彩,赵涛的沉默也让人感动,几乎没有什么情节的详细说明就能让观众感动实在是了不起!最后一个镜头让我流泪了,感动,感激,杰作!

  和我一起喝酒的宇田川先生说:摄影师也很杰出,日本经济报道的记者感慨道:贾先生才三十六岁,最后我们这些爱电影的人一起举杯:今天我们喝酒吧,因为难得我们感到那么的幸福。

  野上照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三峡好人”的相关新闻
《大众娱乐在线》预告:贾樟柯《三峡好人》首映 (2006-12-14)
《三峡好人》行走在现实和超现实之间 (2006-12-14)
娱乐博客4大金刚聊《三峡好人》 (2006-12-14)
《三峡好人》:那杯团圆酒 (2006-12-14)
贾樟柯自曝《三峡好人》获奖背后的辛酸(组图)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