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巩俐周润发缺席北京首映 上海等待黄金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8:21 新闻晨报

  北京:首映礼星光黯淡

  今天晚上,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将于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然而记者昨天从新画面公司获悉,影片的三位核心人物———导演张艺谋、男女主角周润发巩俐却因各种原因将缺席此次首映礼,这也是张艺谋电影自《英雄》以来历次首映庆典中最为星光黯淡的一次。

  此前早有消息称,张艺谋因在纽约忙于指导21日演出的歌剧《秦始皇》而不得不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参与首映庆典,没想到昨天接连传来巩俐与周润发也将缺席的消息。原来,巩俐于11日晚间突然接到家人来电,告知80多岁的母亲病危,一向侍母至孝的巩俐立即取消新加坡的宣传活动,与哥哥及其他家人火速赶回山东陪伴母亲,并于前日正式向新画面公司告假,确认不参加今晚的首映礼,此后是否参加其他站的宣传活动尚未得知。对此,负责《黄金甲》宣传工作的杨小姐表示谅解:“巩俐妈妈的身体一直不好,前段时间我们也听说她的病情加重了,没想到现在到了病危的程度。亲人病重不同于其他任何原因,我们不可能逼巩俐参加我们的活动。”至于周润发,杨小姐告诉记者,由于赶拍好莱坞投资的《黄石的孩子》而档期无法协调,他于昨日正式告知无法到场首映礼:“好莱坞电影比较严格,周润发也向我们表达了遗憾之情。”

  少了这三名核心人物,今晚《黄金甲》的首映礼不得不将面临“有名无实”的尴尬,不过杨小姐则表示:“尽管如此,我们的首映礼可看性、娱乐性依然很强,请观众们不要担心。”

  上海:满城尽待《黄金甲》

  真正是满城尽待《黄金甲》。沪上各影院将从今天19点起开始放映影片,记者从上海联和院线及各影院获悉,此次《黄金甲》投放上海的拷贝创历史新高,19点以后各家影院也几乎将所有的放映厅都留给了《黄金甲》。不过,由于近几年古装大片口碑不佳,目前不少观众对于是否选择“尝鲜”观看还是抱了一丝保留态度。

  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告诉记者,此次《黄金甲》在上海的拷贝达到68个,而去年同期的《无极》(blog)则是53个,增幅近30%:“我们希望,《黄金甲》的票房增幅能和拷贝增幅成正比。不过,这几年的大片逃不了票房高、媒体骂、被恶搞这个怪圈子,不知道最后该片的口碑会如何。”而万裕影城经理严鸣放则表示:“和去年《无极》相比,这次《黄金甲》上映前期在上海没有举办首映活动,相对比较冷清。此外,票房需要口口相传,而经历几次失望之后,不少观众还在观望,因此第一天的预票情况并没有想像中那么火爆。” 朱美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张艺谋”的相关新闻
法新社关注张艺谋《黄金甲》 场景奢华如刺绣 (2006-12-14)
张艺谋巩俐周杰伦24日亲临广州 (2006-12-14)
[娱乐态度]张艺谋的最后一次 (2006-12-14)
周杰伦公开生活秘密 大谈眼中的张艺谋(组图) (2006-12-14)
《黄金甲》韩国发行张艺谋憾别首映礼(附图) (2006-12-14)
视频:张艺谋巩俐将缺席《黄金甲》北京首映 (2006-12-14)
“巩俐”的相关新闻
张艺谋巩俐周杰伦24日亲临广州 (2006-12-14)
巩俐回乡探望病重老母 可能缺席《黄金甲》首映 (2006-12-14)
视频:张艺谋巩俐将缺席《黄金甲》北京首映 (2006-12-14)
周润发笑称最爱巩俐 (2006-12-14)
张艺谋巩俐周润发缺席北京首映 上海等待黄金甲 (2006-12-14)
重温张艺谋与巩俐的经典之作 (2006-12-14)
“周润发”的相关新闻
大权握在老婆手 周润发拍戏最听话 (2006-12-14)
《黄石的孩子》探班 周润发杨紫琼各陷三角情 (2006-12-14)
周润发自封新加坡王子 各种族影迷夹道欢迎(图) (2006-12-14)
周润发笑称最爱巩俐 (2006-12-14)
张艺谋巩俐周润发缺席北京首映 上海等待黄金甲 (2006-12-14)
各种族影迷夹道欢迎 周润发自封新加坡王子(图)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