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若英古天乐《生日快乐》专题 >正文

刘若英首部纸上电影《生日快乐》将面世(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1:54 南京晨报
刘若英首部纸上电影《生日快乐》将面世(附图)

刘若英《生日快乐》剧照

  根据刘若英短篇故事《生日快乐》(blog)改编的电影定于2007年1月18日在香港上映。而记者获悉,由刘若英撰写电影文字的同名图书也由当代世界出版社出版,与电影同期在内地上市。该书是刘若英创作的首部“纸上电影”。

  《生日快乐》,是刘若英写在上一本书《我想跟你走》里的一个故事:小米和小南是一对有着多年感情纠葛的男女,从十七八岁的初恋开始,纠缠多年。一日,小南留言给小
米,说他要结婚了。从此他消失了,但每年在小米生日时都会发封邮件问候她。在小南留言说自己要结婚的那年,原来是他发现自己得了脑肿瘤的那一年。小南,早去世了,他生前拜托姐姐每年都给小米发邮件。

  刘若英说当时会创作《生日快乐》这篇短篇故事,是因为有一年生日,她人在台湾,刚好没有任何的通告,很多的亲朋好友都纷纷邀约想帮她庆祝生日,但是她告诉大家她只想静静地一个人在家,什么也没做,只是随性地将所想到的东西写下,没想到后来就写成了一篇故事。

  这篇刘若英随性写下的短篇故事,被她的老师张艾嘉看中,决定亲自操刀改编成电影。这部由香港著名导演马楚成执导,刘若英和古天乐分别担任男女主角的电影已定于1月18日在香港上映。而根据该片创作的“纸上电影”也将同期发布,该书由刘若英撰写电影文字,并配以唯美剧照,整个风格素朴淡雅。为让读者能有更丰富的阅读,还特别邀请漫画家阿芳以《生日快乐》的故事内容绘制漫画,随书附送手绘年历。刘若英看完整个“生日快乐”漫画后,不但深受感动,她也惊呼漫画家好厉害,因为漫画版中画出的家具摆设或是房屋风格,就跟她住的房子几乎一样,仿佛漫画家有事先到过她家,看过整个屋子摆设后才开始动工,她还撒娇,希望能把漫画版小米的眼睛画得灵活一点,不然会觉得女主角有点斗鸡眼。说到最难忘的生日,刘若英说:“最深刻一次过生日,就是2002年时我开

演唱会,很多很多歌迷跟我一齐唱生日快乐,我感到那一刻的祝福是来自全城的祝福,所以十分感动。”刘若英认为,每当想起生日时,大都是联想到开生日party,其实“生日快乐”更是一份心意,她相信很多人的心底都会挂念着另一个人,即使生日时不能见面,但一声或一句的“生日快乐”,在平淡之中其实也是可以非常情深的。(作者:仲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生日快乐”的相关新闻
刘若英首部纸上电影《生日快乐》明年1月面世 (2006-12-14)
刘若英首部纸上电影《生日快乐》将面世(附图) (2006-12-14)
在线试听:李茂山--《生日快乐》 (2006-12-12)
图文:爱戴做客新浪聊天聊新碟-“妈生日快乐” (2006-12-11)
酒喝多了胡军要记者祝刘嘉玲生日快乐 (2006-12-09)
传张艾嘉马楚成翻脸 为争《生日快乐》剪辑权 (2006-12-06)
“刘若英”的相关新闻
刘若英首部纸上电影《生日快乐》明年1月面世 (2006-12-14)
刘若英首部纸上电影《生日快乐》将面世(附图) (2006-12-14)
刘若英该“嫁”郭晓冬“城乡恋”有何错误(图) (2006-12-11)
林嘉欣要变“绑匪”刘若英张智霖主演悬疑片 (2006-12-08)
林嘉欣刘若英身陷"绑架"案 (2006-12-07)
电影《绑架》:林嘉欣刘若英狠斗眼神 (2006-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