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美英合拍史诗片《南京浩劫》外景地动土开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残破的城墙、黄旧的老照片、一座座活体雕塑……昨天下午,在《黄河大合唱》的音乐声中,投资数亿元的中美英合拍史诗巨片《南京浩劫》外景地开工典礼在南京绿博园广场上举行。在未来几个月内,剧组将投资3000万元,在河西滨江地带建造300亩外景地,预计明年3月前将全部完工,电影将于明年春节前开机,明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祭日正式推出。典礼上,夏淑琴等5位大屠杀幸存者为外景地开工剪彩。

  电影《南京浩劫》根据张纯如同名著作改编。“原来电影名是《南京·圣诞1937》,”该片中方总制片人、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李向民博士告诉记者,“后来考虑到张纯如书的影响力,也让西方人能更好地接受这部电影,所以最终决定和书同名。”据了解,该片主要讲述几名美国传教士和一个德国商人,冒着生命危险于1937年12月在南京建立了一个安全区,保护了25万中国人的故事,目前演员还在甄选中。“我们的美国片方正在积极联系各位好莱坞明星,国内一些顶级影星也会加盟。”李向民说。一部《辛德勒的名单》让全世界人深刻认识到德国纳粹的暴行,李向民希望《南京浩劫》也能让全世界人知道南京大屠杀这一事件。“现在西方已经拍了好多部相关纪录片,不过我们这部电影还是第一部故事片。”该片美国制片方为好莱坞威瑞迪安娱乐公司,该公司主席杰拉德·格林(曾经制作过《野战排》等)力邀了好莱坞王牌编剧威廉·麦克唐纳(代表作有《银色猎物》、《圣徒》等)和执导过《空中监狱》、《古墓丽影》的西蒙·维斯特加盟该片制作。编剧和导演前不久还特地赶到南京实地了解情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昨天告诉记者:“这两位主创人员非常细致,我看了剧本,认为他们非常尊重历史,对历史的研究令人吃惊,同时还不断修改,不断听取我们的意见。”

  据了解,电影《南京浩劫》外景地建成后,将在河西重现上世纪30年代南京城的典型风貌,包括中华门城堡、中山码头、使馆区、拉贝故居、金陵女子学院、老南京民居、新街口等主要外景建筑,还包括东京远东军事法庭和日本其他外景。这个外景地总投资将达到3000万元,占地300亩,电影拍完后部分场景将保留下来另做开发。记者章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南京浩劫”的相关新闻
中美英合拍史诗片《南京浩劫》外景地动土开工 (2006-12-14)
《南京浩劫》明年2月开机 (2006-12-14)
《南京浩劫》外景地开工 好莱坞投巨资打造(图) (2006-12-14)
《南京浩劫》今日开通外景地 陆川在京聚会默哀 (2006-12-13)
取材南京大屠杀 好莱坞名导想拍《南京浩劫》 (2006-11-03)
《南京浩劫》下半年开拍 女主角锁定章子怡(图) (2006-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