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樟柯举办青年电影训练营 大力扶持新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40  每日新报
贾樟柯举办青年电影训练营大力扶持新人(附图)

贾樟柯和电影青年在一起

  作为电影青年狂欢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日前,贾樟柯在汾阳第四纺织机械厂召开“电影青年大会”。在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影青年面前,贾樟柯宣布了自己筹备已久的“青年电影训练营计划”。他承诺,将邀请两位国际和国内的知名导演为选拔出的热爱电影事业的青年讲课,并邀请国内一线的摄影师,免费支援电影青年拍摄十个短片。

  当几天前贾樟柯所在的公司对外宣布了“青年电影训练营计划”之后,便收到了全国逾200位报名者的响应,他们带着自己的电影创意,和金狮导演分享了电影的喜悦。贾樟柯高兴地宣布:“除了这200人,还将有更多的人响应这个电影计划,将自己的创意通过网络发来。我们最终会选出十位青年来到汾阳,参加为期十天的青年电影训练营计划,七天的时间是听两位知名导演的授课,提高自己执导电影的能力,随后三天将每人拍摄一部自己创意的短片,这期间的所有费用将由我们和当地政府承担。”

  之后,很多电影爱好者向贾樟柯提出各种拍摄的问题,贾樟柯一一解答,并表示:电影青年大会今后要年年办,为中国喜欢电影的青年实现梦想。贾樟柯感慨地说:“我希望今后能够得到各方支持,甚至帮助这些年轻人拍摄剧情长片,然后将它们选送到香港电影节、釜山电影节上海电影节去放映。我能够保证,明年5月将宣布前来授课的两位重量级导演的名字,我还会邀请国内一线的制作团队为这些电影青年服务,帮助他们拍摄。”新报记者王轶斐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