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法新社关注张艺谋《黄金甲》 场景奢华如刺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5: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导演张艺谋最新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将于12月14日在中国各地首映,影片由巩俐周润发主演。影评界对这部电影评价不一。

  这部历史武术史诗片是张艺谋导演的类似系列电影的最新一部,报道称这部电影的预算高达4500万美元。张艺谋先前推出的这一系列的电影包括《英雄》《十面埋伏》。这两部影片在中国和全世界各地都取得了票房方面的成功。

  这部新的电影讲述了一个正在逐步走向衰落的皇室故事,片中的争斗场景主要在皇帝的儿子们和皇后之间展开。周润发在片中扮演皇帝,巩俐则扮演皇后。

  《好莱坞报道》的科克·哈尼科特称:“《满城尽带黄金甲》确实是一个视觉盛宴。皇帝的家人是如此的尔虞我诈,这使哈姆雷特看上去是一个宽松家庭里的一个心态调整的很好的家庭成员。”

  其他评论员则赞扬这部电影是张艺谋三部武术巨片中最好的一部,他们称,这部电影运用了丰富的色彩,电影的主题反映了最高权力的腐朽。影评家迈克尔·吉伦写道:“《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场景的壮观方面超过了《英雄》和《十面埋伏》,场景的奢华程度就如同刺绣的绸缎。它的优雅不仅体现在布景设计上而且还体现在其黑色剧情的故事线索:一颗具有腐蚀性的黄金心的密谋。”

  中国媒体称,索尼经典预计将在北美和全球各地发行这部影片,但有关此事的细节仍在商谈之中。

  为了能够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比,《满城尽带黄金甲》曾于九月份在北京定点放映了一周时间。广大总局确定《满城尽带黄金甲》代表中国内地角逐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伟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