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杭州首映票房仅次《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12 都市快报

  昨日杭城影市,自然“满城(影院)尽是黄金甲(blog)”。海报、招贴画、布景板、宣传片……整个影院霎时间黄澄澄一片,张艺谋虽然已经两次让人失望(《英雄》《十面埋伏》),但是中国有句古语,叫“事不过三”。于是第三部还是有很多观众想来一探究竟,于是影院里也有了今年以来少有的喧嚣和热闹。对于影院来说,越喧越好,越嚣越妙,所以他们昨天都乐开了花……

  票房·上座率·比较

  从昨晚7:00开始到放映结束,在大约5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在杭州共“搂金”约46万人民币。

  用上座率更直观地来看《黄金甲》昨日的威势:在大多数影院,平均上座率达到80%左右才能拿到这个票房。

  这在今年来说,已经属于非常难得,不过这并没有达到影院经理们的预期——在他们想来,这部影片本应该场场爆满才对。他们分析原因说可能是因为观众对此种类型古装大片确实有点审美疲劳,另外还有天气比较阴冷之原因。

  作个纵向比较的话,《黄金甲》的成绩已经非常不错。就首日票房来看,近年来,《黄金甲》仅逊于同是张艺谋的影片《英雄》,其他如《无极》(blog)《夜宴》《十面埋伏》等皆败下阵来。不过由于票价和首映日放映时间的不同,准确的比较不妨以庆春电影大世界为例:《英雄》首日票房15万人民币/24小时,《夜宴》6.2万/24小时,《达芬奇密码》9.7万/24小时,《黄金甲》10万左右/5小时。

  观众说——

  昨晚只有一部《黄金甲》上映,所以当然都是来看《黄金甲》的,大多数观众都是有备而来,给出的理由也多是“近年最大的一部大片,总要来看看”此类理由。

  正方:

  阮小姐:周润发巩俐表演得还不错,故事上来讲比《英雄》《十面埋伏》有进步,花60元看这部影片我觉得还挺值的吧。

  温先生:我觉得整部影片跟张艺谋以前的影片比还是有进步的。不过花60元看这部影片,我还是觉得有点贵。

  反方:

  董先生:觉得跟张艺谋以前的影片一样,形式感很强,内容很空洞,我觉得张艺谋还是那样没文化,其实是低估了老百姓。

  韩小姐:里面女人穿着太暴露,让人很不舒服,我觉得前面是“满城尽是大肉球”,后面则成了“满城尽是小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