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杭城首映票房46万 满城尽夸周杰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5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冷空气来袭前夜,雨止多云。昨天19:00,张艺谋的古装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终于金灿灿登场!来自浙江时代院线、杭州星光院线旗下所有影院及UME国际影城的票房捷报频传,各大影院基本满员,首映日票房达46万元,虽不敌《英雄》,但好过《十面埋伏》《无极》(blog)。看来,老谋子的招牌和选定的豪华阵容威力很是不小。

  周润发巩俐“爆发力过头了”!对于两位大腕的表演,观众未必买账,倒是周杰伦
的表演实属上乘,而之前盛传的“限制级”暴露场面,有观众直言“看完噎着了”大多数观众用“还好”做出了相对平和的评价。

  故事――给《雷雨》穿上古装

  两小时十分钟的片长,架构了一个古装宫廷版的《雷雨》故事!有人看完片子喘了口气,说张艺谋这次故事讲得还行!转念悟出:不对,这故事不是他原创的呀!

  曹禺的名著《雷雨》几乎在中国妇孺皆知,所以,看《黄金甲》的过程确实在情节上感觉毫无悬念。巩俐扮演的皇后和刘烨扮演的大太子有私情,“皇上”周润发发现后暗中给常年患虚寒症的皇后在药中添了一味慢性毒药;大太子移情太医之女被皇后发现,太医之妻原来是25年前皇上抛弃的原配,也是大太子生母;两个女人都要揭穿皇上的秘密,二皇子“周杰伦”为了保护母亲,明知结局是个“败”字,依旧勇往直前,最终落得刎颈的下场;年少的三皇子目睹母亲的私情,亲手杀了同父异母的大哥,天真地想篡皇位,被父皇活活打死……

  看《黄金甲》,你可以将每个人物与《雷雨》对号入座,甚至连个把台词,念得都一模一样。就这点来说,张艺谋翻拍了一个好故事,但到底是湮灭了自己的才华还是遮掩了自己的缺点,个人看法不一。

  服装――女演员装束少儿不宜

  看过影片的业内人士开玩笑盛传一句话――片名应该改成《满城尽是大肉球》,港版说法还稍文雅些,叫《满城尽是大波妹》。记者之所以“有碍观瞻”地在文中特意提到这点,确实是因为片中众女演员的装束让人无法忽略这道特别的风景。影片开章,就是齐刷刷伸出上千条大腿,然后是半裸的大胸――意味宫女起床;束胸梳洗的镜头和金戈铁马飞驰的外景互相转换,熟悉张艺谋电影的人,是熟悉这一路数的。

  之前网上早已对片中女子的露胸装束有所非议,据片方回应是唐朝都穿成这样!不过,昨晚有年纪稍长的观众认为,大篇幅的皇后、太医之女及众宫女暴露的衣着,有时让人“眼睛不知该放哪儿”;有年轻时尚的女观众也认为,如此暴露出“一堆肉”毫无美感,所谓“含蓄为美”,太直接未必就好,更有一年轻女老师直言:“看完噎着了!”

  另外,片中菊花阵、白盔白甲和黄金甲两军对阵、宫廷预报时辰的烦琐礼数,以及主人公金光灿灿的华服、耀眼灼人的宫殿,这些张艺谋最擅长的形式,依旧做到了极致。

  演技――大腕太用力,周杰伦最出色

  影片演员阵容堪称奢华,也是支撑票房的关键。采撷了一些媒体场记者和普通观众意见,对于周润发的演技,多数表示毋庸置疑,但有观众认为他勤学苦练的国语还是有些别扭;戏份最重的巩俐,不少人认为她的表演过于用力,用句行话就是“爆发力过头了”,以至于她的每次出场都让人捏了一把汗,跟着她忽而痉挛、忽而愤怒、忽而泪流、忽而绝望的各种表情提心吊胆,一副“要出大事”的样子,而老谋子偏爱的大特写又太多照在她宫廷浓妆的脸上,凭空毁掉了巩俐以往的大气沉着。北美影评人对二位大腕的评价是:表演很出色,但用力过猛。

  早在影片初剪阶段,片方宣传人员就称,“二皇子”周杰伦的表演最出色。果然,“周董”不负众望,把角色拿捏得很准确,既有皇子风范,又展现了复杂的内心世界。“大皇子”刘烨的角色怯懦、虚弱、甚至有几分窝囊,这是刘烨擅长的,中规中矩,还算成功。

  需要提一笔的还有新任“谋女郎”李曼,在片中扮演宫女蒋婵。但这个长相酷似陶虹的女孩,在片中除了露着大胸比较招摇外,发挥空间并不大,因此表现乏善可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黄金甲”的相关新闻
娱乐信报:《黄金甲》最成功的国产大片 (2006-12-15)
图文:《黄金甲》主演聊天--周杰伦低头看小浪 (2006-12-15)
图文:《黄金甲》主演聊天--“黄金甲群英会” (2006-12-15)
图文:《黄金甲》聊天-李曼周杰伦陈谨秦俊杰 (2006-12-15)
图文:《黄金甲》主演聊天--五位主演合影 (2006-12-15)
众名嘴主持黄金甲 郭德纲宪哥话最多 (2006-12-15)
“张艺谋”的相关新闻
张艺谋“御用”编剧王斌加盟国内某视频网站 (2006-12-15)
张艺谋:我热爱我的工作愿意为它呕心沥血(图) (2006-12-15)
满城尽放《黄金甲》昨夜观张艺谋新片有感 (2006-12-15)
《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 张艺谋挣回半张脸(图) (2006-12-15)
电影两极•立场:请用掌声表扬张艺谋 (2006-12-15)
张艺谋“美学”财气逼人 首映周杰伦独领风骚 (2006-12-15)
“周润发”的相关新闻
《黄金甲》首映巩俐周润发缺席 周杰伦大抢风头 (2006-12-15)
图文:周杰伦聊《黄金甲》--敬佩周润发的心态 (2006-12-15)
《黄金甲》首映盛典 周润发巩俐缺席精彩不减 (2006-12-15)
快讯:周润发巩俐遗憾缺席 现场播放精彩花絮 (2006-12-14)
图文:《黄金甲》首映 媒体在周润发背板前涌入 (2006-12-14)
快讯:蔡康永让周杰伦比较和周润发谁普通话好 (2006-12-14)
“巩俐”的相关新闻
《黄金甲》首映巩俐周润发缺席 周杰伦大抢风头 (2006-12-15)
巩俐最出色周杰伦其次 媒体:评分基本在85以上 (2006-12-15)
视频:《黄金甲》首映庆典 周杰伦对巩俐很尊敬 (2006-12-15)
视频:《黄金甲》首映礼 周杰伦赞巩俐中国最美 (2006-12-15)
图文:《黄金甲》首映晚会-大屏幕播放巩俐画面 (2006-12-15)
图文:《黄金甲》首映--周杰伦夸赞巩俐 (2006-12-15)
“周杰伦”的相关新闻
图文:《黄金甲》主演聊天--周杰伦低头看小浪 (2006-12-15)
图文:《黄金甲》聊天-李曼周杰伦陈谨秦俊杰 (2006-12-15)
周杰伦自认表演很成功 事业进入全盛期 (2006-12-15)
图文:《黄金甲》主演聊天-周杰伦扶小浪人站好 (2006-12-15)
图文:《黄金甲》主演聊天--周杰伦侃侃而谈 (2006-12-15)
图文:《黄金甲》主演聊天--表情酷酷的周杰伦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