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主角巩俐访谈:张艺谋变得更沉稳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6:26 新民晚报

  阔别国内银幕整整两年的巩俐,这次在《黄金甲(blog)》中扮演了女主角。近日,她向记者敞开心扉……

  对于大多数年过四十的女明星而言,走下坡路是无法回避的现实,但巩俐的事业却仍处于上升阶段。《艺伎回忆录》之后,她接连主演了两部好莱坞大制作电影,如今俨然成为好莱坞发展势头最猛的亚洲女明星。

  记者:您已在好莱坞呆了3年。其间,您的心态经历了怎样的转变呢?

  巩俐:我对剧本很挑剔。我不愿随意把自己的能量消耗掉。我接拍的角色必须让我感到很有发挥空间。《迈阿密风云》的导演迈克尔·曼最初想找我合作,是在我演完《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时候,他邀请我在《盗火线》里演罗伯特·德尼罗的女朋友。当时我就是不敢去。其实片子的导演和两个演员我都很喜欢,可我觉得有点害怕。其中有不愿,也有担心。

  记者:那为什么后来又去了好莱坞呢?

  巩俐:这3年,我连拍了《艺伎回忆录》《迈阿密风云》《汉尼拔前传》3部好莱坞电影,扮演的每个角色我都很喜欢,因为对我来说都是零的开始,每部作品都有足够的空间去塑造人物。我讨厌在一部电影里扮演花瓶。其实最主要的是中国电影在世界上的地位提高了,他们愿意给一个亚洲面孔很大的发挥空间,这是大环境造就的。

  记者:不少影迷仍然留恋当年您和张艺谋的合作,而自从你们分手后,您也确实再未遇到像张艺谋这样的伯乐。

  巩俐:那可能是你们的感觉吧。其实我后来拍了很多我自己比较满意的作品。包括《艺伎回忆录》。我觉得这些角色我都很喜欢。

  记者:不过大家还是觉得这次《黄金甲》拍出了您的风韵,张艺谋捕捉到了您的最传神之处。

  巩俐:张艺谋变得更沉稳了,他就像一个军队的统帅,指挥着千军万马,还能慢条斯理,从不大喊大叫,特别镇定,让大家都觉得很安全,所有的东西都在他的掌控之中。我以前没跟他拍过大片,拍的都是《秋菊打官司》《大红灯笼高高挂》这类艺术电影。我觉得他更自信了,想要什么很清楚。我有时候还跟他辩论,说你要有自己的风格,他却坚持拍一些符合市场的东西。

  特约记者 金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相关新闻
看《雷雨》的面子 给《满城尽带黄金甲》打6分 (2006-12-15)
解读《满城尽带黄金甲》:3女3男3亿成就一部戏 (2006-12-15)
《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 张艺谋挣回半张脸(图) (2006-12-15)
《满城尽带黄金甲》杭州首映票房仅次《英雄》 (2006-12-15)
《满城尽带黄金甲》:没什么可说的 (2006-12-15)
《满城尽带黄金甲》登陆沈阳 首映上座率极高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