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金球奖提名完全名单公布 《黄金甲》与奖项无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7:11 北京晚报

  在好莱坞仅次于奥斯卡的第64届金球奖,当地时间14日清晨5点公布了提名。事前被人们所关注的洛杉矶派与纽约派果然针锋相对,年轻气盛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与老而弥坚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各领风骚,而昨晚轰轰烈烈举行全球首映礼的中国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没有入围,另两部参评华语片亦榜上无名。

  演员杰西卡·比尔、罗萨里奥·道森和马修·佩里与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金球奖主办方)主席菲利普·伯克在贝弗里山希尔顿酒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共同宣布了第64届金球奖24个类别电影和电视奖项的提名名单。

  年底年初长达3个月的时间里,美国各个电影势力都在热衷于各式各样的评奖活动,直至奥斯卡奖揭晓前达到高潮。

  昨天揭晓提名的金球奖就是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负责评选的,其权威性与影响力仅次于奥斯卡奖,是全球媒体重点关注的一项大奖。尽管人们习惯性地从金球奖提名窥探奥斯卡的风向,但美国电影机器的操纵者们到时候总会坚持自己的取向。

  比如此次墨西哥导演阿莱杭德罗·冈萨雷斯·伊纳利度执导的影片《巴别塔》出人意料获得七项提名。在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角逐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凭借《无间道风云》《血钻》同时占得两个席位,伊斯特伍德的《硫磺岛的来信》也独占两个最佳导演奖提名,这在金球奖的历史上很不寻常,但在奥斯卡这样注重利害关系的角力中,这样的形势就不易出现。

  本次提名由总共从184部电影长片、124部电视剧、38部迷你剧集/电视电影和16部动画长片中选出。中国今年一共有三部电影参与角逐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其中两部来自张艺谋,分别是《千里走单骑》《满城尽带黄金甲》,另一部是《喜马拉雅王子》,全部无缘提名名单。

  先前已经宣布,好莱坞老牌明星沃伦·比提将获得今年金球奖的塞西尔·B·德米尔终身成就奖,而演员杰克(blog)·尼科尔森现年16岁的女儿洛琳·尼科尔森当选本届金球小姐。本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15日在洛杉矶举行。真鱼/文

  提名名单

  -最佳

  剧情片《无间道风云》《女王》

  《身为人母》《巴别塔》

  《博比》

  -最佳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血钻》)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无间道风云》)

  福里斯特·惠特克(《苏格兰最后的国王》)彼得·奥图尔(《维纳斯》)威尔·史密斯(《追求幸福》)-最佳女主角

  海伦(blog)·米伦(《女王》)

  佩内洛普·克鲁兹(《回归》)朱迪·丹奇(《丑闻笔记》)玛吉·吉伦哈尔(《雪莉宝贝》)凯特·温斯莱特(《身为人母》)-最佳音乐/喜剧

  片《追梦女孩》

  《波拉特》

  《阳光小美女》

  《穿Prada的女魔头》《感谢您抽烟》

  -最佳导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父辈的旗帜》)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硫磺岛的来信》)马丁·斯科塞斯

  (《无间道风云》)

  斯蒂芬·弗里尔斯(《女王》)

  阿莱杭德罗·冈萨雷斯·伊纳利度(《巴别塔》)

  -最佳动画片

  《快乐的大脚》

  《汽车总动员》

  《怪兽屋》

  -最佳外语片

  《启示》(美国,玛雅语)

  《硫磺岛的来信》(美国,日语)《他人的生活》(德国)

  《潘神的迷宫》(墨西哥)

  《回归》(西班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