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观众看片褒贬不一 “黄金甲”主创回应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3:5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 李俊 北京报道)《黄金甲》小试牛刀,争议声就和票房一齐飙升,成为这个周末最热闹的话题。昨天,记者从新画面公司获悉,前晚从7点开始的电影,不过5个多小时,全国票房就已经达到1500万,而上海联和院线票房也已经高达130万,再度更新《无极》《夜宴》当时创下的火爆程度。

  顶着观众挑剔的眼光,《黄金甲》还是取得了一个漂亮的开局。昨天,根据新画面
公司的统计,截至全国昨天中午12点前,全国票房收入达到1500万,这个数字将《无极》开局800万、《夜宴》开局1200万、《功夫》开场1400万的数据远远抛在身后。上海联和院线告诉记者,仅前晚的票房就达到130万,也是近两年电影票房的新高点,《黄金甲》的票房几乎占据当天所有影片票房收入的80%。而永华影院的负责人李小姐也告诉记者,“观众兴致很高,今天晚上的票房应该更好”。

  一边是观众积极涌入影院,一边是影迷已经在网络各大论坛展开大讨论给大片挑刺的观众也有不少争议。针对首批观众的部分争议,记者昨天也采访了《黄金甲》主创人员,对影片的细节一一回应质疑。

  服装暴露?李曼:我觉得非常漂亮

  开场,上百名宫女起床洗漱,低胸披纱的大胆装扮就让不少观众暗自吃惊。不少女性观众表示,“穿得太少了,过分性感”。昨天,18岁的李曼在记者面前,面对大家追问戏中服装是不是穿得太少了点,她倒是一脸灿烂,没有任何羞涩,“我不觉得啊,衣服很漂亮,我还挺喜欢的”。她解释说,“唐代本来就是以肥为美,比较开化的时代,我觉得我穿着这个样子大家也都能接受”。至于问到第一次试戏服的时候有什么心理障碍的问题,她直截了当地说,“那个时候我高兴还来不及,哪里会有什么心理障碍,这衣服多美啊!”平日里少话的新任某女郎显得落落大方,格外自信,她还透露,其实自己一点都不担心会走光,因为里面还穿了别的衣服,做好了保护措施,对于网络上的各种议论,她也并不计较。

  场面血腥?程小东:我们避开的就是血腥

  “儿童不宜”成了昨天《黄金甲》不少新闻的大标题。昨天,不少看过影片的观众表示,还是比较暴力,不适合小孩子看。对此,影片的武术指导程小东却表示,“我们就是要避开血腥,你们看了电影觉得哪里有血腥?”在他看来,这部影片拍摄中就很明确,不是一部武打为主的戏,要刻意避免血腥,“但是北美有分级,每个国家的情况不一样,所以有些限制,但是我觉得总的来说并不能算是血腥、暴力”。不过最让周润发感到血腥的一段,就是自己用皮鞭活活打死了小王子,可能这个段落会在美国版中被剪掉。程小东告诉记者,这部影片花了很多钱来拍动作场面,最后被删剪了不少镜头,做出很大牺牲,就是为了让动作为剧情服务,不是单一地炫耀暴力场面。

  表演过头?刘烨:我走的是惯用套路

  首批观众对刘烨扮演的二王子风风火火颇有些争议,有的人觉得他演的戏剧力量很足,也有人觉得有点“过”了,没有脱离《无极》中的形象。前天他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就透露,他觉得自己的二王子“还是我最擅长的那类角色,心里有些负担,本来想脱离德的东西,现在反而加深了这种形象”。不过他也表示,很理解导演张艺谋找他来演这个王子目的,“他还是在利用我刚出道时候的东西,就是《蓝宇》里的那种阴郁,这也是最安全的一种做法。毕竟这部电影这么大的投资,不允许有任何的错差,任何冒险都有可能导致巨大的金融风险,所以才会出现这种状态,找我来演这个角色,这是最安全的一种做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