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周杰伦戏内戏外皆孝顺 三句不离“妈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18 新闻晨报

  在此次《黄金甲》的全球首映活动中,“最卖力宣传奖”理所当然要颁给周杰伦——在张艺谋巩俐周润发缺席的情况下,他一人独撑大局。在昨天的专访中,就连他自己也不得不承认“宣传自己的专辑都没这么认真”,而“妈妈”两字,则贯穿了整个采访过程。

  戏内,为母后造反

  当大侠是周杰伦从小的梦想,如今终于在《黄金甲》中一偿宿愿。尽管如此,第一次穿古装,见到镜中的自己还是不习惯:“我从没这么尝试过。看久了之后,我又觉得自己还蛮适合做古人的。戏中穿的黄金甲有两套,打戏时穿轻的一套,特写时就穿沉的,由于我对动作戏、暴力美学很有兴趣,尽管穿着黄金甲行动比较笨拙,但拍起来一点都不辛苦。”

  在电影中,周杰伦饰演的杰王子为了不让母后被迫喝下慢性毒药而起兵造反,失败后,当父王指出他可以活下去,但条件是以后得每天监视母后喝药时,杰王子选择自尽,并无悔道出:“我是为了我的母后”。对于杰王子这条线,不少观众都认为孝顺到“恋母”。昨天当记者将这条质疑抛给周杰伦时,他笑笑:“的确,在片中我像狂人一样见人就砍,完全是为了母后,这种孝顺的性格我很喜欢。不过,真正有‘恋母情结’的是刘烨演的大王子吧,不是我。杰王子代表了比较光明的一面,平衡了整部电影中其他人物比较阴暗的色彩,所以我一定要把它演好。”

  戏外,三句不离“妈妈”

  缺了张艺谋、巩俐与周润发,周杰伦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在这样的场合,周杰伦三句不离“妈妈”——接到张艺谋邀请的电话,先向妈妈“报告”;电影拍完,要让妈妈看片提意见,就连遇上和自己长得太像的“翻版周杰伦”,他也一定要合影,然后回家给妈妈看:“生活中我和杰王子很像,妈妈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前晚,为了烘托周杰伦出场,主办方特意请到两名“翻版周杰伦”暖场,相似程度几可乱真。回忆起当时场景,周杰伦感叹:“简直像照镜子,弄得我想当场叫他们一声弟弟。事后我还留了他们的电话,并主动和他们合影——从来可是只有别人主动和周杰伦合影的,回家要把我们的合影照片给妈妈看。我一直希望妈妈可以多生几个,现在好了,以后我有事可以找他们当我的替身,对,正好可以对付狗仔队。” 作者:晨报记者朱美虹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