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首映庆典 周杰伦遭遇“克隆”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5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前日晚间,《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以下简称“《黄金甲》”)在北京举行首映庆典,导演张艺谋在美国为歌舞剧《秦始皇》开幕做准备工作,男女主角周润发巩俐都因故不能出席。但当晚的庆典上却出现了三个“周杰伦”,而9位名嘴主持人则成为围绕周杰伦的绿叶。最后出场的神秘嘉宾李连杰颇让人感到意外,他没有为《黄金甲》做广告,而是大声呼吁做慈善事业,一再向制片人张伟平和现场媒体要求:“请支持小弟,为慈善基金捐出一块钱。”

  张艺谋想问问观众的感觉

  由于巩俐母亲生病,周润发在外拍戏,他们都没有出席当天的首映庆典。而远在美国的张艺谋,则通过卫星连线观看了整个庆典。主持人蔡康永问到张艺谋最看重《黄金甲》的哪方面反应时,张艺谋说:“我最看重中国观众的反应,我特别想到电影院去问那些刚看完的观众‘您有什么感觉?您喜不喜欢这部电影?’”他更表示,《黄金甲》是第一部真正意义上全球同步上映的华语电影。随着该片在本月15日在国内全面上映,在北美、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也将陆续上映。

  周杰伦最想听观众说“牛”

  在刘烨李曼、秦俊杰、倪大洪、陈瑾陆续出场后,整个庆典的高潮由周杰伦的出场带动。有趣的是,当一个唱着《菊花台》的“周杰伦”出场后,又有两个“周杰伦”陆续出现。他们的身形和相貌都十分相似,将现场观众和媒体都弄蒙了。直到最后一个“周杰伦”唱起歌来时,观众才分辨出他是真正的周杰伦。原来,是在周杰伦模仿秀上的获奖者和周杰伦同台“忽悠”观众。周杰伦说自己经过《黄金甲》的磨练,普通话发音大有进步“让我咬字变清晰了”,并说:“我最想听到的观众反应就是一个字——牛。”而对于郭德纲(blog)的挑衅:“你不会来说相声吧?”他立刻用京片儿答道:“有您在,我压根儿没想过。”

  9个主持人轮流恶搞

  当晚的主持人都是名嘴:吴宗宪、蔡康永、阿雅陶晶莹曾宝仪(blog)、郭德纲、何炅(blog)、沈星、经纬轮番上阵。首映庆典延续了去年《千里走单骑》的风格,将“恶搞”进行到底。除了嘲弄刘烨以前的女装写真外,又让李曼在刘烨和秦俊杰、吴宗宪之间挑出意中人。主持人之间也不放过彼此,吴宗宪嘲笑穿低胸装的阿雅:“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阿雅,你不要太难为自己了。”何炅告诉一直向张艺谋要角色的郭德纲:“别瞎费劲了,我们从去年等到今年,连群众演员也没混上(去年《千里走单骑》庆典上何炅曾向张艺谋要求演他的电影)。”只有蔡康永保持自己的文人风格,对《黄金甲》做出解读并获得全场掌声“故事错综复杂,人与人的关系矛盾交织,让人目不暇接。这部电影告诉我们,人如果被权力腐化,会得不到幸福。”

  最后出场的李连杰在台上呼吁《黄金甲》将一部分票房捐给自己刚刚成立的“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基金计划”,并双手颤抖地捧着话筒说:“自从几年前的东南亚海啸之后,我亲身经历了海水淹到脖子、双手举着女儿的时刻,从那以后,我只想好好地做慈善。请大家支持我。”张伟平也表示,会将《黄金甲》的部分票房收入捐给李连杰的基金。

  周杰伦说妈妈需要保护

  在首映庆典第二天上午,周杰伦接受了媒体采访。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他对妈妈怀有深厚的感情,他说《黄金甲》中的母子情是他真实的感情。

  “对母后的感情,是我的真性情。在现实中,我太忙,很少能和妈妈见面,所以我们之间那种思念之情是真的。在我看来,妈妈是需要保护的。”周杰伦谈到自己的家庭情况,“我父母很早离婚,妈妈一直没有再婚,我跟她说过,也许你不需要找伴侣,你一个人也会很快乐。因为我可以给你很多。”周杰伦说自己接下《黄金甲》这部戏后,第一个就把电话打给了妈妈,“我说,妈妈我要演戏了,而且是张艺谋导演的!”在影片拍完后,他亲自陪着母亲观看了电影,周杰伦的母亲在看片过程中泪流满面,周杰伦说:“我相信她,是很感动的。”

  周杰伦在片中自己完成了大部分的武打动作,备受程小东的称赞。程小东告诉记者,周杰伦在拍摄最后一场武戏时,由于带兵拍戏,十分疲惫,程小东就对他开玩笑:“你就想,你的女人被他们抢走了。”周杰伦自我评价说:“我觉得自己的演技进步了。《头文字D》的时候是本色演出,我只需要做回自己。这部《黄金甲》确实是开始有了演戏的感觉。”他形容做歌手和做演员的不同感受时说:“好演员其实就是导演手中的好棋子,但是歌手就是自己去当那个下棋的人。但是这两者有个共同点,就是要对自己充满自信。” 陈弋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