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纯属虚构”也不行 英雄后人状告《霍元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8:33 成都日报

  成都日报讯 电影《霍元甲》(blog)上映获得观众一片叫好之际,却被英雄后人以该影片侵犯了霍元甲名誉权为由,将包括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厂和李连杰在内的十名被告起诉至法院。昨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原告为今年81岁的天津老人霍寿金,他自称是霍元甲长子霍东章的第四个儿子,霍元甲国内惟一健在的孙子。霍老先生认为影片将其祖父描写成从小生性好斗,成人后好勇斗
狠,乱收酒肉徒弟,无父、无母、无妻、无子女的落魄流浪汉,侵犯了其祖父霍元甲的名誉。

  针对原告的诉讼,被告方代理律师认为,影片已声明纯属虚构。霍氏一方则认为“纯属虚构”不能成为免责理由,虚构应有底限。在《霍元甲》中的故事情节已经超过了这一底限,霍氏后人不能容忍。据悉,此案没有当庭宣判。(杨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