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刘烨缺席宣传 周杰伦“黄金甲”独撑场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9: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罗曲)在继张艺谋巩俐周润发三大主创缺席《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全球首 映礼后,昨日,主演刘烨又因发烧意外缺席媒体采访活动,使得“杰王子”周杰伦再次在一盘散沙中撑起 大局。尽管主演和导演频频让“黄金甲”首映活动煞风景,但这丝毫没影响影片的票房。记者昨日获悉, 仅前日一晚,“黄金甲”的全国票房就达到了1500万。

  昨日上午,“黄金甲”片方为媒体安排了主演的采访。原本除了因故缺席的巩俐和周润发,其他演员都会 到场,但记者们等了一上午,却发现刘烨没有出现,只有周杰伦、陈谨、倪大洪、李曼、秦俊杰和动作导 演程小东接受了采访。事后,记者致电刘烨经纪人常继红,被告知刘烨缺席原因并非怕媒体追问近段时间 曝光的洋女友一事,而是因为高烧。“昨天晚上回去后就发烧了,烧得很厉害,所以今天上午没有来。”

  对于洋女友的传闻,常继红昨日也承认了:“确实是他女朋友,但两人还在发展中。”对于这位外国女孩 的身份,常继红以刘烨现在还不想太公开为由拒绝透露。

  作为演艺界的新人,李曼和秦俊杰在应对媒体时一个老道、一个很拽,都让记者大吃一惊。与银幕上丰满 的身段比起来,生活中的“谋女郎”李曼要瘦些,腰和腿特别细。对于记者提出的稍微刁的问题,李曼总 是一脸真诚地找理由回避,而她的答问方式也相当老道。但记者问她有没有新的戏约时,李曼表示:“有 人找,但还在考虑,暂时保密。”对于自己的片酬,李曼只称:“很满意。”比巩俐少多少?“我不知道 巩俐拿了多少,但肯定比我多很多,因为她的表演实在太棒了。”谈到穿那么性感的服饰表演会不会不好 意思,李曼说:“还好,走进片场大家都穿成那样。”在片中杀父弑兄的“谋男郎”秦俊杰,昨日在现实 生活中也让记者见识了一个15岁初中生的叛逆。接受采访过程中,秦俊杰的眼神始终带着一丝不屑,答问 也总是三言两语,对很多问题都推说“不知道”。许多记者事后采访表示:“采访过程像在斗嘴,不过他 那么小,就不一般见识了。

  专访"杰王子"——

  周杰伦:听妈妈的话

  在周杰伦最新的一张专辑中,除了有《黄金甲》片尾曲《菊花台》,还有一首名叫《听妈妈的话》,“妈妈的心她不让你看见,温暖的事都在她心里面,有空就得多摸摸她的手,把手牵着一起梦游,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在《黄金甲》中,杰王子就如歌中所唱一样,为了保护母后不受伤害,不惜起兵造反,弑父救母,“我今天造反,不是为了王位,是为了母后。”杰王子临死前的最后一句话,使人黯然神伤,也成为电影中给人最深印象的一个正面角色。出道到现在,世人及媒体眼中的周董,一向又酷又拽、嚣张叛逆、不可一世。然而《黄金甲》后,我们才突然发现,原来周杰伦还有如此稳重、成熟、男人且温情脉脉,或许,电影中的杰王子与眼前的周杰伦,原本就是一个人,只是突然间成长了。

  人物:“杰王子就是我本人”(小)

  记者:首映礼你成了最大的腕儿,当时是什么心情?

  周杰伦:有些意外,因为事先我也不知道他们都不来,突然就觉得心理有些没底,可是后来看到导演现场 连线,我就放心了。不过在香港首映礼会碰到发哥和巩俐,我对这很期待,因为拍戏时大家像亲人一样。

  记者:觉得前晚首映礼那两个"假周杰伦"像你吗?周杰伦(笑):真的太像了,我已经留了他们电话, 以后甩狗仔队可以找他们帮忙。(记者笑)其实我很怀疑我爸爸在外面是不是……(记者大笑)当然我爸不会有什么,开个玩笑。

  记者:原著《雷雨》中只有两个儿子,据说你这个角色是张伟平力劝张艺谋加的,他们看中的可能是票房 ,那你看中的是什么?

  周杰伦:我当时知道这个消息太激动了,连忙告诉妈妈。这是今年给我最好的礼物,我从来只有在音乐上 最有自信,其他没想太多,电影是从小就喜欢的艺术,只是没人找我演。没想到有机会参与这么好的作品 ,还演了这么光明的一个角色。

  记者:这个角色也是为你度身定作的吧?这种光明是不是也为了不破坏你的形象?

  周杰伦:可能会有一些吧,杰王子这个名字就和我的名字有关,听说张导是希望在电影里面能够平衡,因 为在电影里面有一些黑暗面,希望有一些光明面,每个人的角色都有不同的感觉。导演开始可能也不会了 解我私下的生活,有些东西就是一种缘分,我在生活中也是很好胜、好强、好战、孝顺,私底下我也是这 样的,只听妈妈的话,不听爸爸的,而且跟妈妈比较常说话,跟爸爸比较少甚至很少见面,我把对妈妈的 孝顺,投射到巩姐身上。比如演母后吃药的戏,就像我父母亲刚离婚时,妈妈被爸欺负了,我会很奋不顾 身的,为她做一切事情。

  记者:最喜欢片中哪场戏?

  周杰伦:在千军万马中打打杀杀,不小心转头看母后,然后母后看着我,那个眼神在说,"算了,放弃了 。"我自己看到都会很感动。

  奖项:不在乎是否得奥斯卡(小标)

  记者:大家看过电影,都有个感觉,原来周杰伦的国语也变好了?

  周杰伦:我后来专门去给影片配音的,说的不是很好,可是导演很有耐心,一点点在旁边帮我纠正,后来 我自己都有些惊讶,原来我也能把话说得这么清楚?

  记者:包括《菊花台》、《千里之外》你吐字也很清晰,这是为了张艺谋而改变的吗?

  周杰伦:是的,这是我至今为止唱的最清楚的歌,我是因为张导演变清楚的。之前的歌导演说他听不太懂 ,《菊花台》是一个电影主题歌,我想可不能太马虎,有这么多人要看,不只是给小朋友听的。我想我很 愿意为《黄金甲》做这种改变,要让导演能听清楚。我自己对曲风很坚持,但为了《黄金甲》改变很值得 ,我妈妈也很喜欢。

  记者:说到《菊花台》,听说也是获得了提名奥斯卡,觉得有信心吗?

  周杰伦:其实没有特别的期待,因为有时候可以期待太高了,反倒不会有结果。对于我来说,现在这种结 果已经不错了,我觉得让这些老外可以听到中文歌曲是很特别的,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所以我非常开心 ,而且我现在更关心的是《黄金甲》的结果。

  记者:这种结果是指票房、获奖、口碑还是其他?

  周杰伦:都包括吧,我对于这些都很在意,而且我对大家和电影非常有信心,觉得一定会有不错的结果。

  记者:当时大家看完片子之后,也有些批评的声音?

  周杰伦:有吗?我通通都是挑好的听,这和我做音乐一样,自己认为好、歌迷认为好就可以了,我是很主 观的,不会为了别人而改变什么。

  电影:"黄金甲"要拍就该拍前传(小)

  记者:巩俐之前曾说,如果拍续集,还希望找她来演,你有这样的想法吗?

  周杰伦:我觉得要拍可以拍前传吧?

  记者:为什么,是觉得有些故事没交代清楚吗?

  周杰伦:每个人身上都有太多的故事。比如杰王子,在我理解,他之前可能就谋反过,所以王才将他放逐 了3年,而且告诉他,我不给的,你不能要,所以我就觉得他之前一次谋反可能是为了王位,要是拍前传 肯定很有看点。

  记者:听说张艺谋导演会重拍《西游记》,很多人觉得找你演孙悟空一定很合适,你们讨论过吗?

  周杰伦:我也是看到网上的消息才知道的,我没听导演提起过,如果有机会合作当然好。做美猴王多好呀 ,可以分身,而且还可以耍金箍棒,多厉害呀。

  记者:接下来的《灌蓝》准备的怎样了?

  周杰伦:《灌蓝》大概2、3月份能够开始拍摄吧,这是一个关于篮球的片子,希望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 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周杰伦。

  记者:女主角定了吗?对这个有要求吗?

  周杰伦:好象还没定,要求?没什么要求,只是希望不要传绯闻吗?

  记者:对绯闻很害怕吗?

  周杰伦:狗仔队太厉害了,我有时就想,如果活在古代多好,那时侯就没有狗仔队。

  记者:大家还很关心,春晚的事情,你今年会参加吗?会和宋祖英一起合作吗?

  周杰伦:当然是希望参加了,因为这么好的平台,你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那些歌迷支持你,想要听你唱 歌,我觉得这是很开心的事情,有时间一定会去。如果宋小姐的不嫌弃的话,我们可以合唱《本草纲目》 ,不过现在还不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