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伤城》VS《黄金甲》 岁末展开一场明争暗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40 新浪娱乐

  或许真的是《黄金甲(blog)》的势头太过凶猛,或许真的是张伟平有些霸道,今年贺岁档的影片显然减少了,虽然有《三峡好人》《大电影之数百亿》参战,但几乎所有人都明白,其实真正能够相互对抗的影片只是《黄金甲》和《伤城》这两部,而随着《伤城》昨日的媒体看片会,两部影片逐渐展开了一场明争暗斗,甚至颇有将矛盾公开化的味道。

  明战一:品牌之战

  一个是张艺谋的作品,一个是刘伟强、麦兆辉做导演。一个是曾经有无数骄人的战绩,一个是凭借《无间道》几乎拯救了香港低迷的影市,所以仅凭导演的品牌,两部电影就会各自有一群支持者。如果说《黄金甲》把票房压在周杰伦身上一半的话,那么《伤城》则把宝押在梁朝伟身上,与《无间道》中亦正亦邪的角色不同,这次的角色更加阴暗,更加难以琢磨,一方面阴毒残暴,一方面温柔儒雅。不过梁朝伟的演技更加纯熟,比《无间道》有过之而无不及。两部影片如果不在岁末掀起一场票房大战是不可能的了,但其实这未尝是件坏事,毕竟这个电影市场需要的就是风格迥异,更加丰富的资源。

  明战二:档期之战

  《黄金甲》的档期本来选在圣诞节前,但是影院经理不愿意,不想让圣诞前的档期票房成真空,于是张伟平将上映日期定在了12月14日,而把圣诞节和元旦的档期留给了《伤城》。对于电影来说,这自然是个黄金档期,虽然《黄金甲》抢占了先机,但不代表《伤城》完全没有机会,毕竟有人对《黄金甲》这种“形大无物”的影片已经厌倦,更懂得拍摄人内心以及讲故事的刘伟强依然会有追捧者,很多影院经理表示,为了让两部片子共赢,可能会考虑做套票,这本来就是完全不同的影片,圣诞节没有人会心疼几十元钱而错过一部好影片的,他们对《伤城》票房很有信心。

  明战三:口水之战

  早在几天前,《伤城》的出品方就公开对《黄金甲》表示了不满,指责他们与数字院线签订独家垄断性协议一事,张伟平公开作出回应,称其为商业行为而非“霸王条款”。昨日,记者在采访博纳公司负责人于冬时,他表示仍在为《伤城》本月22号进数字院线做各种努力:“我和很多地方数字院线沟通过,他们也很为难,因为受到《黄金甲》片方新画面公司的阻挠,现在我也不想被拖进这个事情。实在不行,我就告到电影局去。根据我的经验,这会影响影片10%到15%的票房。”

  而另外据记者了解,目前这个“口水之战”已经越来越激化,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为了争夺《伤城》的圣诞节票房,同为《黄金甲》和《大电影》宣传的公司已经将《大电影》的档期定在24日上映,前后夹击,不知道《伤城》能否挺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