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庄文强给《伤城》乐观结尾 徐静蕾自嘲是闷骚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6:45 新浪娱乐
庄文强给《伤城》乐观结尾徐静蕾自嘲是闷骚型

庄文强给《伤城》乐观结尾徐静蕾自嘲是闷骚型 庄文强给《伤城》乐观结尾徐静蕾自嘲是闷骚型 庄文强给《伤城》乐观结尾徐静蕾自嘲是闷骚型
庄文强给《伤城》乐观结尾徐静蕾自嘲是闷骚型
徐静蕾珠链抢眼 老徐指点江山 徐静蕾装扮成熟
庄文强给《伤城》乐观结尾徐静蕾自嘲是闷骚型

庄文强给《伤城》乐观结尾徐静蕾自嘲是闷骚型 庄文强给《伤城》乐观结尾徐静蕾自嘲是闷骚型
庄文强给《伤城》乐观结尾徐静蕾自嘲是闷骚型
庄文强手拿小浪人 徐静蕾和编剧庄文强
庄文强给《伤城》乐观结尾徐静蕾自嘲是闷骚型

庄文强给《伤城》乐观结尾徐静蕾自嘲是闷骚型 庄文强给《伤城》乐观结尾徐静蕾自嘲是闷骚型
庄文强给《伤城》乐观结尾徐静蕾自嘲是闷骚型
庄文强对影片有信心 徐静蕾偷瞄主持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庄文强给影片乐观结尾 徐静蕾自嘲很闷骚

  新浪娱乐讯 贺岁巨片《伤城》于12月17日(周日)下午在北京举行隆重的首映发布会。四大主演梁朝伟金城武徐静蕾(blog)舒淇以及导演麦兆辉、编剧庄文强集体亮相。发布会结束后,徐静蕾、编剧庄文强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分享《伤城》背后的故事。

    庄文强称《伤城》值得大家买票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刚刚我们送走了金城武先生还有梁朝伟先生,现在我们迎来了《伤城》的编剧庄文强先生,还有我们的女主角徐静蕾,两位先跟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徐静蕾: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徐静蕾。

  庄文强:大家好,我是庄文强。

  主持人:《伤城》12月22日将在全国公映,我们先请庄导先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这个片子。

  庄文强:其实简单的介绍这部片子,这个片子是一个很好看的片子,非常值得买票去看。

    徐静蕾在片中一直被梁朝伟“骗”

  主持人:徐静蕾这一次在《伤城》片子里也跟我们的两大帅哥有非常精彩的对手戏,我们也请徐静蕾为我们介绍一下她在片中的角色?

  徐静蕾:我就是演一个被梁朝伟,这个“大反派”一直骗的一个他的太太(笑),当然最后是一个有喜有悲的这样一个结尾。我觉得它是一个非常好看的电影,剧情的安排上也是丝丝入扣,导演的手法上也是营造了一个很忧郁、又很大气的一个气氛,所以我相信一定是一个非常好看的电影,也希望观众能喜欢。

    《伤城》有个乐观的结尾 庄文强看到梁朝伟黑暗面

  主持人:其实从这个片子的名字就能感觉到它的伤悲在里面,其实最后的结果也是一个很悲伤的故事,在您看来是不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故事?庄先生?

  庄文强:其实我们真正的结尾不是一个悲伤的结尾,而是一个很有希望的结尾。可能是我写的时候很伤心,快写到最后的时候我比较乐观一点,所以给了它一个乐观的结尾。

  主持人:您在这个片子里把梁朝伟写得很坏,大家觉得梁朝伟很坏?

  庄文强:可能我跟梁朝伟认识比较多一点,这个剧本一直跟梁朝伟在03年就开始谈,因为我们家住得很近,我们一个星期可能会去他家里喝酒喝两、三天,讲到这个故事就想去拍。但是一开始想的是另外一件事情,可能在那时候我开始看到梁朝伟那样的黑暗面,看到他黑暗面,还要把他写下来。

    徐静蕾感叹冤冤相报何时了

  主持人:其实对梁朝伟的黑暗面我觉得最有发言权的是徐静蕾,她在片中演他的太太,您对和他之间的关系,还有他这个角色你怎么看?

  徐静蕾:我觉得他演的这个角色给自己织上了一个很密的复仇的网,心里有很多的怨恨,但是到最后他发现这样做既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等他醒悟的时候可能所有的事情都过去了。这个事情告诉我们大家要原谅,要宽容,因为其实从小到个人的情感,大到国家之间,我觉得都是一样,有一句话说冤冤相报何时了,如果大家都懂得原谅,懂得宽容的话,我觉得生活会幸福,世界会和平,也是这个电影我觉得讲的让我自己感触最深的一点。

    徐静蕾用“一切都会过去”来排解伤心

  主持人:其实徐静蕾也说了,因为这个片子主题最后是复仇,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排解自己伤心事的方法,我想问一下你自己排解伤心事的方法是什么?

  徐静蕾:我觉得就是几个字,叫一切都会过去的。凡是我有挫折感的时候想这句话就会好,因为确实我们长这么大,也经历了很多不开心的事情,或者说很郁闷的时候,但是其实都过去了,人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想一切都会过去,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人最重要的就是在挫折当中学会去吸取一些经验和教训,其实挫折是最能让人进步的。

    庄文强:生存最重要

  主持人:庄先生您写的这个故事,您想告诉大家怎么来排解这些忧愁?

  庄文强:我觉得做人其实生存是很重要的,因为如果你不能生存的话,就不是一个人。如果遇上不开心的事情,其实如果你想象一下你还在生存,其实也是一件很宝贵很宝贵的事情,可能有这种想法的时候人就不会那么伤感。我写这部戏,我是希望大家对待每件事情应该要想想存在的意义,如果因为自己受到伤害而要伤害到别人,我觉得很不值得。

    现代人情感更加独立

  主持人:其实这个片子看下来,里面也探讨了一个现代都市男女的关系,因为之前比如说金城武这个警察很爱他的妻子,但是他的妻子有外遇,梁朝伟也是这样,其实他们两个表面很相爱,但是梁朝伟有一个大阴谋在里面,两位对现代都市男女之间的关系是怎么看的?

  徐静蕾:我觉得在现代城市里每个人的情感都比过去更加独立。

  庄文强:我很认同徐小姐讲的,现在每一个人都变得很独立,像徐小姐是一个很专业的演员,她不依赖演戏也能够生活下去,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跟以前不一样,你离开你最心爱的人会很大的伤害,我觉得现代的感情其实比我们以前更薄弱一点,其实大家应该更珍惜。因为写的时候,我写徐静蕾跟梁朝伟的故事其实在写我跟我老婆的故事,当然我没有什么阴谋了(笑)然后写金城武跟舒淇,其实我年轻的时候,我念大学的时候我是这样子的,当然没有金城武那么帅啦(笑)

    徐静蕾演吻戏非常自然

  主持人:其实这部片子里面徐静蕾跟梁朝伟先生是有一段,比如说亲吻戏,那个也是作为影片的一个宣传点。那天媒体看了以后有一定的疑问,就在于接吻戏是不是过多?然后有些不太自然?徐静蕾你怎么看?

  徐静蕾:我觉得很自然,我演的时候非常自然,而且我觉得也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因为夫妻俩人在家里哪能是那么正而八经,那叫什么,普通朋友或者是战友?(笑)我觉得这不是什么问题。

    解读《伤城》看点:时代感、有质感

  主持人:庄先生,您觉得《伤城》这部片子的看点在哪里?

  庄文强:我们这部电影的看点就是它的时代感比较重一点,而且他的有些想法,我跟麦兆辉都比较年轻,他的看法比较接近现代都市年轻人的想法,而且我们的结尾我觉得大部分人都能得到共鸣。我觉得好看的地方就在这里。

  徐静蕾:我觉得它是一个有枝干的戏,现在很多戏没有质感,没有生活的质感,人都架在那儿。这个《伤城》里面每个人都是有血有肉的,所以它的质感非常好。

  主持人:从这个影片看完下来,能看出来您在写这个本子的时候,对香港这个城市的感情在里面。您对香港这个城市有什么样的情怀在里面?

  庄文强:其实我写的时候不是只想香港,应该是想现代城市,因为我觉得如果这个事发生在北京,都是北京人,也是会成立这样一个故事,所以我觉得是我的城市的感情,因为我觉得现代人对城市的感觉越来越疏离,是时候用一部电影反映这种事情了。

  主持人:徐静蕾这次跟两位大帅哥有比较重的戏,你对他们两位有什么评价?

  徐静蕾:他们两人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非常好的演员。

    徐静蕾拍《刺马》不觉压力大 自嘲是闷骚型

  主持人:头两天已经公布你接下来要接刺马这部电影的角色,觉得压力大不大?

  徐静蕾:我觉得还好,每个戏都是一样,演任何戏,不管大小,作为演员来讲都要全心投入到戏里面,本质上实际上没有区别。

  主持人:大家在之前也这样说,觉得刺马让三个男人团团围着这个女人转,让这个女人风情万种,但徐静蕾给大家的感觉是一个才女形象,你觉得这两个反差会不会比较大?

  庄文强:这就是看点。

  徐静蕾:我是一个闷骚型的(笑)

  主持人:两位最后再用一句话来概括《伤城》?

  庄文强:大家看完《伤城》就会明白为什么酒好喝是因为它难喝,希望大家买票看看酒为什么好喝,是因为它难喝。

  徐静蕾: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很伤心的故事,虽然程度有轻重,但是我们既然活着就要做一个快乐的人,懂得原谅的人。

  主持人:我们也谢谢徐静蕾跟庄文强先生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也祝愿《伤城》能够票房大卖,谢谢!

  徐静蕾: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